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美好南京·汇宁生活直播消费节”启动 助力留住城市“烟火气”
2022-06-06 19:13: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6月6日,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和南京市商务局指导,交汇点新闻客户端、江苏经济报社和南京汇智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美好南京·汇宁生活直播消费节”正式上线。

“美好南京·汇宁生活直播消费节”启动 助力留住城市“烟火气”_fororder_12

活动海报 供图 南京市商务局

  自6月6日起的2个月内,短视频社交平台抖音将进行每天一场的“美好南京·汇宁生活”购物直播,集中展示、宣传和销售南京近500个本地商家的最新产品及“套餐券”和“代金券”,内容包括商圈酒店、餐饮美食和文旅体育等多个消费板块。直播中,南京金鹰、南京古南都饭店、南京涵碧楼酒店、南京园博园景区和小厨娘淮扬菜等一大批头部商家,将拿出礼包补贴消费者,吸引消费者线下“打卡体验”。直播之外,主办方还将通过“商圈集市”“主题购物节”“微度假体验官”等线下活动,为市民提供更多元、有趣的消费体验,旨在让南京本地商家重拾信心。

  “2022年营业额比2021年同期下降了30%,但我们积极自救,推出上门帮厨、预制菜、半成品菜等‘新招’,坚持不裁员、不减薪,相信疫情转好,消费市场定能迎来持续回暖。”小厨娘淮扬菜总经理李红霞表示,希望通过“直播消费节”吸引消费者品尝店内的新品菜肴,逐渐恢复市民外出就餐的消费习惯,期待政府相关部门能在房租和减税降费等方面对餐饮行业有所倾斜,助力餐饮业“满血复活”。

  日前,南京市商务局会同市财政局制定出台《南京市支持批零住餐等服务行业纾困解难稳定发展十条措施》,全力助企纾困。当前,南京积极发放复市复业补贴,对本轮中高风险地区、封控区和管控区等暂停营业的零售、住宿和餐饮经营主体,在具备条件恢复营业后,给予每个主体不低于2000元的复市复业补贴,最高补贴2万元,市场主体不用申请,由所在街道办事处统一申报落实,补贴“红包”将直达商户“口袋”。经统计,此举涉及江北新区、秦淮区、鼓楼区、栖霞区、雨花台区、江宁区和溧水区等7个区的27个街道(园区),惠及经营主体2198家,拨付复市复业补贴资金816.6万元。

  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以“市区联动”的形式,围绕“商户减负”“消费让利”“消费活力激发”等主题,组织各区、各重点商圈以及各重点企业开展系列商文旅体融合促消费活动,放大消费节品牌影响力、辐射力和带动力,期待系列消费节能为南京重燃“烟火气”,提振消费市场活力。(文 王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