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市浒墅关党建引领助力疫苗接种 打开老年人的“心头锁”
2022-06-02 21:39: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路途太远、子女没空陪同、腿脚不利索、内心有疑虑……近日,面对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疫苗的实际困难,苏州市浒墅关经开区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发动、全员参与、全力以赴,通过上门劝导、专车接送、爱心陪护等方式,为老人提供全方位疫苗接种服务。

  迅速开展“敲门行动”精准摸排

  为提高辖区老年人疫苗接种覆盖率,连日来,各社区(村)“两委”成员带头深入一线走访动员,对疫苗接种人群进行充分研判分析,明确网格员分片包干任务,针对不同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制定分步实施计划,切实压实主体责任。

  各社区(村)整合党员干部、网格员、居民志愿者等多方力量组建“疫苗接种攻坚队”,广泛开展“敲门行动”,实时更新疫苗接种人员底册,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充分发挥“银发力量”带头宣传

  “我们子女都不在身边,打完疫苗,孩子们也能踏实了。”王林兴是居住在浒墅人家社区的一名拥有38年党龄的老党员,现年87岁。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带头接种新冠疫苗,用实际行动支持抗“疫”。考虑到他腿脚不便,医护人员上门为其开展健康检查和专业评估,确保符合疫苗接种条件。近日,王林兴和老伴共同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一针的接种,接种当天正好是王林兴的生日,这份“礼物”是他送给自己最安心的健康保障。

  按照“应接尽接、能接必接”的原则,浒墅关各社区(村)发动辖区老党员参与宣传,贡献“银发力量”;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楼栋长通过“微信群+电话+小喇叭”等线上线下形式广泛宣传发动,让疫苗接种理念深入千家万户。

  全程提供“保姆服务”贴心守护

  为推进疫苗接种有速度、有温度,浒墅关开展疫苗接种“一条龙”服务,通过“卫生服务中心定点接种+流动疫苗车巡回接种+送苗上门接种”三管齐下,多措并举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党员志愿者化身“暖心司机”“贴心陪护”,点对点安心接送,时刻关心老人身体状况,以“保姆式”服务为老年人接种疫苗保驾护航;在社区疫苗接种点,科学设置了信息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等功能区,开辟行动不便老人“绿色通道”,保障接种过程便捷、安全、可靠。

  下一步,浒墅关将持续发挥“党建+网格”作用,以为民办实事的初心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让老年人接种疫苗更加安心、放心,不断扩大免疫屏障保护圈。(文 苏浒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