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权限再下放 苏相合作区“一站式”服务再升级
2022-06-01 14:56: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蒋硕

  为持续优化苏相合作区营商环境,切实推进“放管服”改革,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接连下发了《园区行政审批局关于苏相合作区确定核准员的通知》和《投资项目平台审批账号交接协议》两份文件,将苏相合作区内企业登记注册核准、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权限下放至苏相合作区一站式服务中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市民在苏相合作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办理业务

  “以往开办企业,办事人员需要在中心政务大厅‘企业开办专窗’提交企业登记注册申请及相关材料,中心窗口受理业务后,将材料快递至苏州工业园区行政审批局,由园区行政审批局进行核准审批。审批完成后,将审批意见及材料反馈至苏相合作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再由一站式服务中心打证出照。”苏相合作区一站式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2022年5月13日,获批工商核准权限后,苏相合作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在办事大厅正式启动了“一窗式”企业开办受理,最快0.5个工作日即可办结,有需求的企业可通过预约服务,实现现场秒批发证,大大提高办事效率,减少企业开办等候时间。

  2022年5月,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权限的下放,也在助推苏相合作区一站式服务中心行政审批能力和政务服务能力再提速、再提升。

  据介绍,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建设是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转变职能,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重要载体和手段。所有申请办理审批、核准、备案相关手续的投资项目,均由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统一受理,即时生成项目代码,贯穿项目的全生命周期各个环节和每个事项。有关部门凭项目代码接收材料开展相关手续办理工作,将手续办理进度、结果、监管(处罚)等信息统一汇集至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并与社会信用体系对接。

  该项权限未下放至苏相合作区一站式服务中心之前,由园区行政审批局负责受理审批事项。苏相合作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完成园区审批账户交接后,将获得合作区内政府项目审批、企业投资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和技术改造项目备案等审批权限,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流程、环节、材料、时限“再精简”“再优化”“再提速”。

  苏相合作区实体化运作以来,苏州工业园区下放8枚业务审批“2号章”,赋权76项经济管理事项,涉及园区规建委、经发委、市监、行政审批局等,激发企业在合作区落户和增资的信心。此次权限的再下放,将为苏相合作区改革创新,提供更大试验空间。(文/图 吕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