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这样炼成
2022-06-01 12:56: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建团百年之际,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这一富有“青春能动力和创造力”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先后3次荣获全国金融系统表彰、5次荣获省级志愿服务荣誉,涌现出4位省级优秀共青团干部、2位省级青年岗位能手。一群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年轻人,在团组织的带领下,紧跟总行党委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炼内功,攻坚克难打硬仗。

  你追我赶 业务精进无止境

  每日18时,是南京分行团委“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点钞能手们的加练时间。一叠叠练功券在手指间滑过,拆把、清点、墩齐、扎把、盖章,所有动作需要如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这样炼成_fororder_6

点钞能手顾倩竹(左一)与工作室青年员工聚精会神练习点钞

  高超点钞技艺背后凝聚的是无数次的苦练与钻研,导师悉心指导、同伴你追我赶。经过数千小时的练习,10分钟,点钞从12把提升至27把,翻打传票从200字符提升至600多字符……工作室小伙伴们的技艺越来越精进,几位突出的年轻人开始在业内冒尖。分行营业部柜员、团支部委员顾倩竹在总行劳动技能竞赛中斩获“个人五项全能”第一名,荣获“山东省财贸金融系统五一劳动奖章”。

  “向阳花”先锋课堂为青年员工赋能

  2020年以来,南京分行团委根据总行党委关于推进学习型组织的工作部署,统筹推进“青年之家”阵地建设,启动“全员学习季”活动,分条线设立“运营技能龙虎榜”“零售营销能量榜”,形成了“向阳花”先锋课堂和“成长导师说”“恒丰青年说”分享机制,为青年成长搭建平台、明晰路径。

  在针对“二级分行社会招聘流程优化”的一场共创会议上,分行团委协同相关部门负责人、青年员工展开激烈的讨论,对简历投递、筛选、笔试和面试、审议、入职等所有流程节点的时限、要素、要求进行复盘。接连3场“头脑风暴”后,问题点逐渐清晰,规范要求逐渐明朗,最终精简形成了“一张纸教你如何做好社会招聘”工作明白纸。工作明白纸经人力岗位、其他岗位员工亲自“上手”验证后,在分行进行了普及推广,切实帮助基层一线少走了弯路。“敏捷共创实验室”机制执行以来,已协调解决了20个敏捷需求,推动了全行敏捷响应力、服务协同力提升,成为一把激活团队活力、有效链接各方的“金钥匙”。

  抗击疫情、专精特新、绿色金融……硬仗战场上团旗飘扬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初,得知江苏共青团在牵头筹建“苏青益筹”募捐平台,需要银行为其提供在线支付通道,8名青年突击队员第一时间从各地集结到岗。

  开通线上捐款通道、保障平台平稳运行,任务艰巨、时间紧迫、责任重大,队员迅速明确关键任务点,分头攻关。这其中,快速完成线上动态二维码开发任务迫在眉睫,但按照正常流程,从需求报批、开发、测试、开通至少需要一周才能完成。在总行党委支持下,特事特办,开发、审批同时并进。突击队员田春、朱益渲搭起线上“高速路”,与总行科技金融部、募捐平台运营方保持实时沟通、回应需求。开发工作量巨大,队员通宵加班,凌晨三四时开会研讨技术细节;测试运行系统出现问题,队员寻根究底,增加交易量的并发数,使得系统运行更稳定。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这样炼成_fororder_7

南京分行青年突击队荣获“全国金融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

  2022年以来,南京分行绿色金融贷款新增投放9.44亿元,先进制造业企业贷款新增投放34亿元,为省内100多家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纾困减负,普惠金融、绿色金融、资产质量管理等多项考核在系统内排名前列。

  2018年春节,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团委组织的一场“点亮微心愿”活动,走进了以留守儿童为主的句容二圣中心小学。孩子们在爱心卡片上写下的一个个小小心愿,打动了在场的志愿者。小朋友们的愿望得到满足的同时,一个凝聚着众多恒丰青年爱心的公益品牌也迈出了传递温暖的第一步。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这样炼成_fororder_8

“小荷包”公益计划

  四年多来,从为200多位留守儿童满足一次小小心愿,到定期提供丰富多样的定制“小荷包”爱心文具,再到为乡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学生提供情感、教育等方面的呵护,“小荷包”公益计划持续生根发芽,走遍了江苏句容、青海玉树、四川大凉山等10地,募集爱心善款近30万元,捐建“恒有爱”爱心图书馆、开设“心阳光”公益课堂、搭建“梦想改造+”希望小屋,以多种方式为祖国的花骨朵撑起爱的“保护伞”。

  谈及下步工作,分行团委书记李梦清说,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总行党委的决策部署,是恒丰青年发挥作用、体现价值的最大舞台,作为恒丰银行的一名团干部,将努力带动更多年轻人成为业务骨干、硬仗先锋、公益主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文/图 李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