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连云港市海州公安分局新东派出所民警孙学飞:满腔热诚注工作 敬业爱民竖招牌
2022-06-01 17:03: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孙警官,多亏您将我们场内的这些被盗物追回来,不然这么大的损失我们真的承受不起。”近日,连云港市某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张先生为了表示感谢之情,特向海州公安分局一位民警赠送锦旗。

  被谢的这位民警是海州公安分局新东派出所负责案查工作的孙学飞,从校园步入公安工作六年来,他积极向先进典型学习,向身边的骨干模范学习,很快从一名新警成长为一名业务精湛的行家里手。

  2016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他先后破获案件400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00名,因表现突出,3次荣立三等功,多次受到市局、分局嘉奖。

连云港市海州公安分局新东派出所民警孙学飞:满腔热诚注工作 敬业爱民竖招牌_fororder_17

市民赠送孙学飞(右)锦旗表谢意

  智勇双全 他是打击犯罪的尖兵

  工作以来,孙学飞始终战斗在打击犯罪的前沿,竭诚践行着人民警察的职责使命。面对困难他无所畏惧,尽显男儿豪情;面对成绩他谦虚谨慎,继续埋头苦干。2022年以来,他主动投身海州公安分局组织的“平安海州”系列行动,先后破获盗窃、诈骗、强奸、故意伤害等12起刑事案件,处理赌博、卖淫嫖娼、吸毒等违法人员32人,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人员的嚣张气焰。

  2月20日一早,市民王先生到新东派出所报警,称其孩子停放在外国语学校门口的山地自行车被盗,价值2900元。孙学飞立即追踪研判,调取现场监控,不久便发现蛛丝马迹,成功锁定了嫌疑人身份信息,系山东省临沂市有过多次盗窃前科、一个月前才刑满释放的殷某。殷某文化程度不高,至今未婚,社会关系简单,与其关系最近的是居住在临沂市罗庄区的姐姐。孙学飞敏锐地抓住此线索,深入分析研判,认为殷某极可能逃回了260里外的山东老家,遂于2月21日带队赶至临沂市抓捕。通过明察暗访,一行人果然在罗庄区抓获了殷某,查获了那辆被盗自行车。

连云港市海州公安分局新东派出所民警孙学飞:满腔热诚注工作 敬业爱民竖招牌_fororder_18

孙学飞研判追踪盗贼

  真情为民 他是群众的贴心人

  “百姓是我们的衣食父母,作为警察,就应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自穿上警服的那天起,孙学飞就身体力行地践行着这一承诺。从警6年,他始终把为民服务的宗旨放在心头,认真对待涉及群众利益的每一起警情。

  5月4日20时许,新东派出所接“110”指令:建设路东盐河建设桥西边,一名女子坐在河边栏杆上,鞋子脱在身旁,疑似要跳河。人命关天,孙学飞立即带领两名辅警赶往现场处置。到达桥西附近后,他立即对接报警人,在黑夜中找到了那个准备轻生的女子。此刻,该女子已翻越到护栏内侧,面朝河面,双手反搭在防护栏上。河宽水深、暗流涌动,该女子一旦松手,后果就不堪设想。为防止过度靠近刺激到她,孙学飞与同事立即停在她身后3米处,试图与她沟通交流,但她均以沉默回应。

  正劝说时,孙学飞突然发现该女子双臂有放松迹象。“不好,要出事!”他暗叫一声,极速冲了上去,抓住该女子臂膀,与紧随而上的同事一起将该女子奋力拖拽上岸。该女子平安脱险后,孙学飞突然感到右侧脚踝隐隐作痛,提起裤脚才发现因救人时用力过猛,右脚踝被撞断的护栏砸伤已青紫肿胀,鲜血流了满脚。被救的女子与家人愧疚地劝他赶紧去医院处理一下,他却宽慰对方:“没事没事,只要百姓平安,我就放心了。”(文/图 李乙 周宗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