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老外在江苏】爱讲故事的埃文老师
2022-06-01 12:26: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杨心怡):来自美国的埃文在张家港当了十几年幼教,他非常擅长讲故事,每个眼神、每个声调,都能传递出丰富的情感。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埃文向国际在线江苏频道讲起了他与中国的故事。

(先审核不签发 明天发布)【老外在江苏】爱讲故事的埃文老师_fororder_<span class=

埃文带孩子在张家港游玩

  起初,在埃文的人生计划里,并没有来中国当老师这个想法。他出生于美国,毕业后进入一家慈善机构工作。但他似乎与中国有种天然的感情联系。“我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小时候就对中国功夫、中国历史十分感兴趣。当朋友介绍有机会去中国张家港当外教老师时,我毫不犹豫地就过来了。”

  故事的开始是埃文决定踏上中国土地的那一刻。

  “你知道吗,当时我一点中文都不会说,但我还是非常开心。”想起2011年刚来中国的自己,埃文显得格外兴奋,“那时候我在南京进行语言培训,周围的人都非常热心地教我说中文,连卖水果的老奶奶都会纠正我的发音。”

  说到这儿,埃文便绘声绘色地模仿起水果店老奶奶的语气:“小伙子,这个水果叫苹果,跟我读,苹、果,以后可要记住。”他连抑扬顿挫的语调都模仿得有七八分像。

  当中文逐渐熟悉,埃文便来到苏州张家港德美幼儿园,成为了一名外教老师。

(先审核不签发 明天发布)【老外在江苏】爱讲故事的埃文老师_fororder_<span class=

埃文给孩子们上课

  埃文热情、真诚,深受小朋友的喜欢,“我没有别的秘诀,只是把学生们当做我的孩子、朋友,做他们在幼儿园里的‘爸爸’。”言谈中,埃文不认为自己有多么优秀的教育理念与方式,但“认真”二字贯穿工作始终。

  “Have a try”是他的口头禅,他鼓励孩子们敢于尝试,想让每位孩子的童年,都能生动而明艳。

  “曾经我教过一名特殊的学生,他的耳朵有听力障碍,并且佩戴了助听器。孩子家长担心听力障碍影响上课,但我连用三个‘No’否定了他们的想法。我对家长说‘没关系,可以的,慢慢来’。”在埃文的耐心教导下,孩子很快爱上了他的课,并说:“这是我上得最开心的课。”

  “现在这孩子已经去特殊教育学校上小学,但在校外只要碰到都会非常热情地和我打招呼。”欣慰之余,埃文转而认真地说,“虽然孩子们会有不同,但一个好老师一定会尽力帮助每一个孩子。”

【老外在江苏】爱讲故事的埃文老师_fororder_<span class=

老师们带孩子做游戏

  埃文用聪明、文明、可爱三个词形容他眼中的中国孩子。“孩子们都非常爱学习、非常有礼貌。”埃文边说边挥起手,模仿孩子们每天和他打招呼的模样,“他们每天隔得很远就会朝我挥手,大声打招呼‘埃文老师早上好’,那样子简直太可爱了!”

  埃文任教的这十年,正是江苏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十年,期间,全省推进“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项目”,幼儿园课程实施面貌发生很大变化。埃文也深切地感受到了这些变化:“学校教育氛围一年比一年好,孩子们在这个阶段能够快乐地游戏、学习,这对他们的成长十分有帮助。”

  埃文不仅对教育政策竖起大拇指,也对张家港给出了完美的评价,“生生不息、茁壮成长”,是他对张家港的描述。“这里一直都会有新的变化,新的道路、新的高铁、新的大桥,我记得第一次去沪苏通大桥时,十分震惊,那是我第一次见那么大的大桥,简直太震撼了!”埃文激动地说,“马路干净、环境美丽、市民友好。在我心中,张家港是完美的。”

  他也用行动印证了对张家港的热爱。

  新冠疫情期间,他担任社区志愿者,引导居民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平常遇到走路不方便的老奶奶,也会上前搀扶。他还有个献血的习惯,“在我老婆的影响下,我隔断时间都会去献400毫升血。”

(先审核不签发 明天发布)【老外在江苏】爱讲故事的埃文老师_fororder_<span class=

埃文家庭合影

  提到妻子,埃文显得尤为骄傲,声调都升了几分:“我老婆是中国人,是一名护士,非常敬业,在我心中她就是‘女神’。”他幽默地夸张道,“尤其是她包的馄饨,太好吃了,我一次能吃100个!”

  埃文对未来生活有着明确的规划:“我热爱张家港,也热爱这份职业。我在这组建了自己的家庭,孩子也上了中国户口。我甚至想永远当幼教,想尝试申请相关证件,长久地留在中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