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苏安行动”校园行 安全知识入童心
2022-05-31 19:29: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5月31日,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姑苏公安分局紧紧依托教育引领的作用,扎根校园主阵地,联合至德教育集团苏州市劳动路实验小学校以及外卖企业,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苏州交警携手美团开展“六一儿童节苏安行”活动。

“苏安行动”校园行 安全知识入童心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

活动现场 摄影 顾成君

  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在苏州市劳动路实验小学校建立的儿童保护型友好交通体系基础上,延续儿童友好理念,不断提高儿童安全意识,呵护未成年人安全成长。学校教职工及家长志愿者、派出所、交警、街道、城管、轨道交通和公交公司等“一校多方”管理力量全力投入,为全市校园安全树立新标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携手至德教育集团,成立“朱雀少年”少年警校,紧密联合学校开展丰富的宣教活动,带领少年警校的学生将安全知识扩散到全校、辐射到家庭、影响到社会。

“苏安行动”校园行 安全知识入童心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1)

民警向小学生展示头盔 摄影 顾成君

  交警部门着重于非机动车管理,与美团共同开启 “灯塔计划”,联合外卖企业齐抓共管,压降外卖骑手交通事故率、减少骑手交通违法率、强化骑手交通安全意识。以姑苏区为例,2022年1至4月,“灯塔计划”中,美团骑手的百万单交通违法率下降5.42%,百万单有责事故数下降12.5%。警企联盟的默契,也让外卖企业增加了社会责任感,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苏州市公安局姑苏分局联手外卖企业,走进校园,讲知识、赠头盔,用生动有趣的互动,加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苏安行动”校园行 安全知识入童心_fororder_officeArt object(2)

民警向小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宣传 摄影 顾成君

  本次活动中,外卖企业展示发布最新的智能头盔,在姑苏区向骑手进行推广。智能头盔内部装有定位和感应器,可自动感应头盔是否被佩戴,再根据骑手登录专用APP的绑定信息进行对比,即可实时监测到骑手是否正确戴着头盔,从而强化管理。智能头盔材料升级后,抗撞击能力提高、防护性更好,也增加了更多“人性化”功能——蓝牙耳机、麦克风、智能尾端和可控天窗,骑手可轻触按钮直接通过头盔接打电话,也可自主调节头盔顶部透气天窗。(文 沈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