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京世界文学客厅成功举办“诗歌之夜”主题活动
2022-05-27 18:31: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5月26日,“诗歌之夜——韩东作品分享会”在南京世界文学客厅举行。著名作家韩东、毕飞宇、苏童、鲁敏、诗人胡弦和艺术家毛焰等艺术界代表人士现场集结,与文学爱好者们一起参加了这场以诗书为媒的跨界文学盛宴。

南京世界文学客厅成功举办“诗歌之夜”主题活动_fororder_图片 3

活动现场 供图 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

  “诗歌之夜”在南京市文化投资控股集团和南京市金陵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由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和南京市作家协会主办,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和后浪出版咨询(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活动分为“相信奇迹”“呼唤奇迹”和“创造奇迹”三大篇章,现场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学跨界活动。

南京世界文学客厅成功举办“诗歌之夜”主题活动_fororder_图片 4

韩东讲话 供图 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

  活动现场举行了2021年度文都榜样力量之“文都创作榜样”的颁奖仪式,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南京“文学之都”申创顾问毕飞宇为韩东颁发奖项。

南京世界文学客厅成功举办“诗歌之夜”主题活动_fororder_图片 8

现场颁奖 供图 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

  韩东的诗集《奇迹》入选了2021年度南京文学作品翻译资助计划,策划人马铃薯兄弟、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胡弦与来自南京世界文学之都联合国教科文官方联络人袁爽向现场的文学爱好者分享了这部作品入选的故事。同时,《奇迹》及《扎根》《知青变形记》《小城好汉之英特迈往》“年代三部曲”也被南京世界文学客厅收藏。

南京世界文学客厅成功举办“诗歌之夜”主题活动_fororder_图片 5

现场交流环节 供图 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

  活动现场,由赵慧儿、野外合作社、厨子和戏子等歌手和乐队现场演绎创作改编的韩东诗歌将活动推向高潮,这也是首次在南京世界文学客厅举办诗歌音乐融合party。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专职副秘书长朴尔敏说:“我们希望让文学爱好者聆听《奇迹》的声音,一起享受诗歌之夜,一起体验跨界文学之旅。” 

南京世界文学客厅成功举办“诗歌之夜”主题活动_fororder_图片 6

毕飞宇讲话 供图 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

  作为南京世界文学客厅对公众开放以来首次举办的国际性文学活动,毕飞宇说:“我一直期待南京有一个沉浸式的文学交流场所。这场活动让我感觉到,在南京成为世界文学之都之后,从今天开始有了真正意义上的文学活动。”南京市文学之都促进会理事长潘谷平表示,南京世界文学客厅在继中小学生推出的“鸡笼山下文学课”后,也将面向广大文学爱好者推出“大师课”公益品牌活动,邀请知名作家、诗人、艺术家等文艺届名人进行分享,让更多人透过文学的视角发现美丽的南京。(文 宁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