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援沪告捷 英雄归家 连云港援沪医疗队集中隔离结束
2022-05-25 18:59: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视频制作 陈璐 孙艾华

  5月24日,由连云港市直医疗单位以及东海县、灌云县、灌南县、赣榆区等多家医疗单位共60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江苏省援沪医疗队连云港分队(下简称“连云港援沪医疗队”)解除了为期14天的隔离,经各项检测符合标准,凯旋归来。

援沪告捷 英雄归家 连云港援沪医疗队集中隔离结束_fororder_图片 1

全体队员欢唱国歌

  4月3日晚,连云港援沪医疗队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全体队员连续奋战,13次星夜驰沪,助力打赢上海疫情保卫战,高质量完成了援沪任务。据了解,连云港援沪医疗队共支援上海13次核酸采样工作,前后支援浦东新区、宝山区、黄浦区33个镇街,核酸采样308万人次,单日往返时间平均约16个小时,总车程15000公里,途中用时205小时,是省内路途最远、耗时最长的援沪医疗队,且日工作时长、日均工作量居全省各医疗队前列。

援沪告捷 英雄归家 连云港援沪医疗队集中隔离结束_fororder_图片 2

医疗队为连云港金陵海州湾会议中心授锦旗

  勇士逆行时,春寒料峭寒未尽,英雄归来时,春去夏来花似锦。52天,连云港援沪医疗队全体队员披星戴月奔波于连云港和上海,共同完成任务,共同生活,友爱互助。

  在连云港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连云港援沪医疗队克服种种艰辛,以昂扬的斗志,用心、用爱、用情助力上海,展现了服从命令、不畏艰难的优良品质,展现了港城医务人员的风采,彰显了连云港市医疗队的战斗力。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朱芝松,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都曾高度评价连云港医疗队的抗“疫”工作。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连云港援沪医疗队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是勇敢的逆行者,是无私无畏的英雄。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经过这场抗疫战,连云港援沪医疗队队员们都经受了磨练,练就了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抗“疫”精神,这样的精神将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发扬下去。

  鲜花、拥抱、掌声、欢呼迎接英雄凯旋,我们向新时代最可爱的“白衣天使”致敬,向奋战在一线的战“疫”英雄致敬,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谢谢你们,欢迎回家。”(文/图 陈璐 孙艾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