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泰州高新高港(区):“建设精致高新,打造活力新城”
2022-05-25 18:10:4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5月21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召开精致高新·活力新城建设发展大会,在两区融合的时空背景下,正式启动精致高新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2——2024),动员全区上下共同描绘精致高新·活力新城的美好图景。泰州市副市长,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强调,要在泰州市“一轴三极三城”的战略布局下,以全局性视野谋划,以系统化思维推进,以科学化水平保障,加快打造大健康产业集聚发展的产业高地和未来泰州拥江发展的新城中心。泰州医药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高港区区长孙宏建主持会议,高港区副区长陈新兵作城建工作部署。

泰州高新高港(区) “建设精致高新,打造活力新城”_fororder_图片 1

会议现场

  一年多来,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全区上下积极顺应“两高”融合大势,主动融入泰州市委、市政府“一轴三极三城”战略布局,紧扣“打造拥江亲水、产业繁荣、宜居宜业的活力新城”的最新定位,启动东部新城控规编制工作,拉开了“东进、西优、南联、北融”城市框架;全区共实施重点城建项目148个,完成棚户区、城中村、园中村动迁17.8万平方米,整治老旧小区14个;全力推进省运会场馆建设及周边环境整治,完成城市重要节点改造54个;成立“一轴三极三城”分指挥部和重点工程项目“十大指挥部”,筹建政府投资项目集中建设中心。

泰州高新高港(区) “建设精致高新,打造活力新城”_fororder_图片 2

园区一角

  2022年起,泰州高新高港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遵循城市发展规律,突出精致规划、精心建设、精细管理、精准服务,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品质,以融合视角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塑造城市特色风貌,提升城市品质品位,创新城市管理服务,以“工匠精神”打造精致城市新名片;以有序推进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城市能级跃升为总体思路,大力实施城市转型提级行动,奋力推进“一轴三极三城”建设,以产城融合、普惠民生为根本路径;强化融合发展、韧性发展、率先发展、协同发展,紧扣城市基础设施、功能配套、生态环境的倾力打造,推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城市形象新改观,整体实力大提升,为打造改革先行区、创新活力区、发展引领区、幸福示范区,建设城市“最美窗口”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

泰州高新高港(区) “建设精致高新,打造活力新城”_fororder_图片 3

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讲话中

  2022年,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将实施城建重点项目90个,计划总投资243亿元;新改建道路20公里以上,动迁改造面积45万平方米以上,新开工保障性住房18万平方米以上;新增城乡燃气用户4200户以上、停车泊位1500个、集中充电点位900个以上;新建街头游园8个、绿地60公顷,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3%以上;为推动城市能级跃升,加快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该区成立了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重点工程项目“十大指挥部”,确保每个工程项目都能按照既定的方向推进。

  叶冬华指出,城市发展是一个自然历史过程,有其自身规律。高新高港的建设要尊重城市发展规律,要重点把握——产城共荣、互促并进。未来15年,高新高港要在做大做强现有优势产业基础上,积极布局细胞治疗、基因检测、分子诊断等未来产业,找准新赛道、抢占新风口,再造一个面向未来的中国医药城。

  孙宏建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统筹好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的关系,深入研究产业发展和城市空间之间的比例、存量和增量的关系、2022年和未来三年的发展关系,将“产城一体、产城共荣”落实、落地、落具体;要统筹好债务管控和城市建设的关系,调整思维方式和工作模式,所有新上马项目都要实施“投资与行为”的管控,深入研究政策,找窗口、赶风口,把握好政府、企业和社会资本的关系,各司其职、各尽其能;要统筹好尊重规律和把握规则的关系,用“工匠精神”建设精致高新,用“绣花功夫”打造活力新城,重点把握好城建项目的工程质量、成本、组织化程度,进一步凝聚共识、提升认识,激发内生动力,把高新高港的新城建设得更加美好。(文/图 刘昊宇 陈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