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连云港海州公安菜场反诈 守牢市民钱袋子
2022-05-24 15:07: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蒋硕

  “‘花’言巧语都不听,天上不会掉‘馅饼’,未知链接勿乱点,没有白来的‘财’。” 近期,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反诈中心联手交通银行连云港市分行,利用蔬菜食品名称组成诙谐幽默的反诈标语标牌,投送到市区各大菜场,让群众容易接受和理解反诈常识。这是海州公安分局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的意见》,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保障群众财产不受侵害的一次具体行动。

连云港海州公安菜场反诈 守牢市民钱袋子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菜场宣传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已成为发案最多、上升最快、涉及面最广、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犯罪类型,其中刷单返利、虚假投资理财、虚假网络贷款、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等诈骗类型发案占比近80%。

  然而,虽然此前海州公安分局曾数次全警动员、全力施策、全情投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防范工作,社区民警也走访过很多人家进行宣传,但还会有群众被骗。对此,海州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果断改变思路、创新方法,及时瞄准市区人流量最大的几家蔬菜市场,别出心裁地将反诈知识与群众密不可分的“柴米油盐酱醋”相结合,制作了通俗易懂、趣味十足的宣传标语。这些标语一投入菜场,就产生了倍增效应。很快,蔬菜市场变成了“反诈菜场”。

连云港海州公安菜场反诈 守牢市民钱袋子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菜场宣传

  此外,海州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和交通银行连云港市分行工作人员,在张贴宣传标语时,不忘提醒群众和菜场商贩,千万不要轻信那种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银行卡信息,如有疑问,要及时给公安机关打电话,同时做到“三不一要”,即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要及时报案。

  “这种宣传真有意思,读起来朗朗上口,很容易记住,我将这些标语拍下来,然后给家人和亲友看,让他们一起学习,确保达到全家识诈防诈的效果。”到市场买菜的顾女士高兴地说。

  据了解,海州公安和交行连云港分行在海州区苍梧菜市场、巨龙路菜市场、极美苑菜市场共投放60余块反诈宣传展板。下一步,海州公安还将扩大覆盖面,倾力营造“群众觉醒防诈意识、全民参与防范诈骗”的浓厚反诈氛围,以此守牢广大市民的“钱袋子”。(文/图 陈俊 周宗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