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京江宁:让青春在法治轨道上奋力奔跑
2022-05-24 11:22: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为培养青少年的法治思想,帮助青少年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近日,南京市江宁区司法局联合宁峰法律服务社,先后走进上峰中学、上峰小学,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为超过600名师生送去生动精彩的法治讲堂。

  育人以法,润物无声。活动邀请江苏东银律所律师吴华彧进行专题讲座,吴华彧结合学生年龄、认知特点,选取《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部分法律条例,通过典型案例、身边故事进行明理释法,达到警示效果;通过播放普法动漫、《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微视频,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意识;通过我问你答、互动提问等环节,引导同学们进行反思与讨论,将法律知识内化为法律意识、涵养成法治精神。

南京江宁:让青春在法治轨道上奋力奔跑_fororder_3

律师进校园带来专题讲座

  寓教于乐,寓学于趣。讲座结束后,司法所干警与学生们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知识竞答小游戏,通过快乐做游戏的方式,将法律知识传递给学生们。随后,司法所干警为优秀学生代表赠送助学大礼包,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漫画读本、学法笔记本以及书包等学习用品,将法律知识融入青少年的日常学习生活中。最后,上峰司法所所长余开发带领全体师生,齐声高歌《歌唱祖国》,在激昂的歌声里,唱出了新时代青少年的爱国之声。

南京江宁:让青春在法治轨道上奋力奔跑_fororder_4

活动现场

  校所合作,协同育人。活动最后,江宁区司法局同校方举行座谈会,就谋划探索青少年普法工作进行深入探讨。未来,双方将加强合作,继续以生动、科学的方式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增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遵纪守法,强化法律权威,提升法治素养,让青春在法治轨道上奋力奔跑。(文/图 王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