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艺海同舟——当代中国画六人作品展”在宁开幕
2022-05-23 14:57: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蒋硕

  5月22日,由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主办,南京鼓楼文旅集团、南京兴佑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路力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江苏汇特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彩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艺海同舟——当代中国画六人作品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

艺海同舟——当代中国画六人作品展在宁开幕_fororder_SME_5708

开幕式现场

  该展览旨在通过六位艺术家的画笔,表达人民的心声、抒发人民的情感、满足人民的审美需求,彰显时代精神,以多维度的观察视角和多样化的艺术语言谱写新时代中国画发展的新篇章。

  本次参加展览的六位画家,不但有深厚的绘画功底,而且创作思路活跃。韩显红作品以书法入画,浑厚而华滋,相得益彰;陈国欢作品追求“烟雨江南,虚淡意境”,展现了新时代金陵山水的时代审美;张广才传统笔墨写意与现代色彩观念相结合的独特样式,让人们感受到了汉代石刻、敦煌壁画、永乐宫壁画的那种韵味、壮丽与豪情;赵治平的作品一是求美感、二是求意境,以天地万物之“气息”追求苍润古朴、浑厚华滋之韵味,与古人同、传现代神;毛晓剑的作品,意在中国的山水传统中探寻形式与媒介的新空间,构建一种融合自身文化经验的“隐逸”美学;翟优既重视对传统的研习,又注重深入自然和生活,关注时代,他的作品气象正雅,笔精墨妙,美不胜收。

  此次展览以创作的学术性为努力方向,既强调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陶冶情操,用美的艺术语言与形式反映对生活的真情实感,又真正发挥美术作品的审美价值和现实意义,使广大受众可以领略到画家的思想观念和艺术探求,较全面地呈现六位画家多样的艺术面貌和整体的创作水平。

艺海同舟——当代中国画六人作品展在宁开幕_fororder_SME_5773

活动现场合影

  江苏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王建在发言中说到,本次参加展览的六位艺术家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坚定的文化自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了一批优秀的美术作品,此次展览是他们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展出的作品既注重思想性,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反映现实生活,体现美术创作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又积极弘扬中华艺术的传统,在作品中承续传统文脉而不固步自封,彰显艺术的创新意识,在广泛观照世界艺术中而不失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中国画学会创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致辞中说道,参展的六位艺术家,都是江苏省中国画学会的副会长,是中国画传承、创新、发展的践行者。此六人虽各具面貌、个性鲜明,但放眼全国,他们的创作都是温润、平和、雅致、精细的江苏风格,是江苏中国画的代表。

艺海同舟——当代中国画六人作品展在宁开幕_fororder_SME_5728

捐赠作品

  活动现场,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学会源当代美术馆展览交流基地负责人王苏源宣读中国画学会贺信;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副馆长潘永斯接受参展艺术家韩显红、陈国欢、张广才、赵治平、毛晓剑、翟优共同创作的作品。

  据悉,“艺海同舟——当代中国画六人作品展”将从5月22日至5月28日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2、3号展厅对外展出。(文/图 高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