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连云港市第34届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2-05-22 15:32: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冯薇薇

视频制作 陈璐

  5月21日,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连云港市第34届科普宣传周活动启动。江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文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连云港市政府副市长赵云燕致辞,连云港市政府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张家炯宣读表彰决定,连云港市科协主席、党组书记李非非主持启动仪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孙艾华

  陈文娟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连云港市不断创新科普宣传内容形式,广泛开展群众性科普活动,全市科普活动参与人数不断攀升,科普人才队伍持续壮大,综合性科普场馆相继建成,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开展,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两翼齐飞”的格局初步形成。她要求,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职责,完善多元共建、活动联办的协同机制,形成一方牵头,多方参与的科普格局,充分发挥科普宣传活动品牌作用和聚合功能,打造贯穿全年的经常化科普工作链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科普需求;要发挥好团结引领作用,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江苏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赵云燕为全市科技、科普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她希望,各地各部门不断强化创新平台、体系、机制、能力建设,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切实优化科普服务供给,更加关心关爱科技、科普工作者,鼓励支持各类创新创造活动;广大科技、科普工作者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深入开展科普宣传和教育活动,弘扬科学精神,努力在全市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广大市民朋友和青少年热情参与科普活动,近距离感受科学、参与科学、亲近科学,传播科学思想,崇尚科学生活。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活动现场 摄影 孙艾华

  当天,活动还表彰了优秀科技工作者和市科学教育综合示范校,与会领导与科技工作者、市民代表一同参加了义诊、现场咨询、高新技术成果展示、科技志愿服务等主场活动。市级学会摆摊设点,为市民提供现场科技服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_副本

市集学会摆摊设点 摄影 孙艾华

  2022年科普宣传周和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连云港市将整合资源、双节联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1+3+N”模块化的方式,开展106项系列活动,涵盖一个主场活动,科技工作者座谈会、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院士专家宣讲三项重点活动,以及科普宣传、团结引领、科技服务和青少年科技创新等四类系列活动,共同营造鼓励科技创新创造、弘扬传播科学精神的浓厚社会氛围。(文 张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