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连云港海州:智汇成“海” “州”到爱才
2022-05-20 17:23: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蒋硕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企业直播带岗活动在连云港海州区网络平台上举行。海州区人社部门负责人、各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就企业概况、岗位信息、薪资待遇等进行了全方位讲解。本次直播带岗活动共有7家企业提供431个岗位,直播间在线人数峰值达9.8万人,两个半小时直播收到简历多达1100余份。

  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影响,2022年以来,海州区主动谋划,打好“留才、引才、聚才”线上线下组合拳,同步开启校招、社招“双招季”,实现应届毕业生和区内企业的“双向奔赴”。

  北京理工大学硕士潘同学毕业后在北京从事研发工作,近来一直有回家乡工作的想法。潘同学说:“通过这次直播招聘活动,了解到江苏联瑞新材是做新材料研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还是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我就觉得这个企业平台不错,也很适合自己。”

  近年来,海州区在拓展“产业版图”的同时,积极绘制“人才地图”,致力于打造各类人才竞相汇集的创新创业热土;实施“青年人才365集聚培养工程”,重点围绕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都市农业3大领域,开展“招才聚智”纳贤、“添薪蓄势”助长等6大行动;积极构建“政府+企业+人才”的服务模式,建成近200平方米的常州大学海州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在杭州滨江新区建成新的离岸孵化基地,积极破解制约区域引才的痛点问题。2021年以来,海州区共协助企业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近1300人,引进“科技副总”9名,促成技术合作60余项,引进硕士以上高层次人才26人,组织申报国家重点人才计划21项,获批省“双创人才”3人、市“双创人才”8人。

  “之所以选择在海州创业,且先不说引才政策吸引人,最关键的是这里有更大的空间让我施展一技之长。”江苏道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陆家鸿说。

  如今的海州,应急装备(医疗器械)制造、万联利自动化智能装备等一个个拉动力强、利长远的项目纷纷落地,有效发挥“压舱石”的作用。食品、鞋服、电子信息等产业链如“巨龙”般正在生长腾跃。

  “刚来到海州区企业工作,就拿到了10万元资助,而且兑现很及时,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生活压力,让我倍感海州区服务人才的速度和热度。”连云港正大天晴有限公司药剂研究员刘东旭说。

  一直以来,海州区坚持实行“人才乐居”服务,从生活、住房、配偶就业、子女入托入学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暖心服务。近期,海州区正在升级人才政策。升级后的人才政策含金量更高、覆盖面更广、目标性更强、重点打造“红韵海州英才”工作品牌,涵盖人才引、育、用、留各方面以及领军人才、海外人才、民生人才等各类人才群体,重点支持高端制造业、医药健康、智能制造、新材料、软件信息与大数据、都市农业等产业。

  “人才就是生产力,对于我们而言,如何精准引进能力兼备的复合型人才,并为他们匹配合适的平台,是我们始终如一的工作追求。”海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佟欣说。(文 王雅萱 王书 王一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