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常高新·漫柏未来人才社区助力常州建设人才新高地
2022-05-17 15:28: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2022年初常州市委召开的人才工作会议指出,全市要全面落实江苏省委人才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全力打造全国青年创新创业向往的城市,让人才在常州遇见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常高新·漫柏未来人才社区作为常州市人才保障的重要支撑,将全方位、全要素、全链条解决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后顾之忧、搭建青年人才创新创造的成长之梯。

  积极响应号召,打响城市标杆人才社区品牌

常高新·漫柏未来人才社区助力常州建设人才新高地_fororder_图片1

常高新·漫柏未来人才社区规划图

  为进一步完善常州住房保障体系,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常州印发了《常州市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常州人才公寓建设正在加速推进中,2022年全市人才公寓建设的目标任务为3万套(间),截至目前,全市已新建或改造人才公寓1.5万套(间)。常高新·漫柏未来人才社区正是这其中改造盘活国有闲置资产,让青年人才住有所居的标杆项目。

  社区总投资超2亿元,总建筑面积达17.2万平方米,共有公寓3118间,可为常州近8000名城市青年提供服务,社区在建筑、景观、室内、业态、生活方式等方面进行全域化提升,突出邻里、教育、交通、创业等特色场景,为人才提供多元化的生活体验。

  创新孵化模式,搭建优质共享创业平台

常高新·漫柏未来人才社区助力常州建设人才新高地_fororder_图片2

人才社区公寓内部装饰

  3月2日,常州发布新一轮《常州市“龙城青年大学生创业”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着重对大学生创业政策进行了优化和完善,进一步扩大对象范围、提高补贴标准、延长补贴时限、减少限制条件,总体上呈现“一增加”“二扩大”“三提高”“四调整”的特点,即增加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运营补贴;扩大政策享受对象,扩大创业带动就业补贴所带动的对象;提高创业带动就业补贴标准、在常注册的创业项目补贴标准、优秀创业项目孵化补贴标准;调整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租金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大学生创业者社保补贴申请享受期限。

  常高新·漫柏未来人才社区也积极配合政府人才建设工作,依托集团公司的品牌、人脉、影响力等方面的优势,整合各方面资源,为各类人才搭建优质共享创业平台,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及大数据分析,让才智共享更容易,大幅降低个人创业的门槛与成本,助力常州大学生创业市场的活跃与繁荣。

  用心服务人才,吸引激励人才扎根常州

  常州市在创新发展战略指引下,出台《“青年人才生活居住双资助”实施细则》,对符合条件的青年人才提供购房、租房资助和生活资助,企业新引进毕业2年内的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人才,缴纳6个月以上社保的,分别给予每月300元、500元、800元的生活补贴,连续补贴2年;在常连续缴纳社保6个月以上且抵常工作2年内首次购买本地商品房的,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人才分别给予3万元、5万元、25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对经认定的人才,给予住房公积金贷款方面的政策支持。 

常高新·漫柏未来人才社区助力常州建设人才新高地_fororder_图片3

人才社区公寓内部装饰

  常高新·漫柏未来人才社区以数字孪生智能管理系统进行智慧决策,对用户需求快速反应,启用人脸识别、高空抛物检测等智能化公寓管理系统,为用户提供12小时管家贴心服务、24小时安保系统封闭式管理。此外,社区还为用户配备了智能门锁、智能水电表、智慧安防、智能线上系统及智能全新家具家电,让用户“住得更放心”。(文/图 刘昕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