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关爱“不缺位” 服务“不打烊”
2022-05-16 17:05: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周经韬

  疫情防控不放松,助困服务“不打烊”。近期,苏州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不断加强保障高龄、残疾等特殊人群的居家生活不受影响,发挥“五社联动”作用,开展多样化个性服务,让关爱不缺位,提升基层暖心服务温度。

苏州相城度假区(阳澄湖镇)关爱“不缺位” 服务“不打烊”_fororder_图片2

工作人员“无接触配送”给老人送餐

  度假区(阳澄湖镇)充分发挥社区、社工、社会组织、社区自治组织、社会资源,发挥“五社联动”作用,科学有序参与和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服务过程中,社工站了解到,居住在沺泾社区的姚爷爷,其子女奋战在抗“疫”一线,已经多日没有归家,家中生活用品无人采买。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社工立即上门询问其需求,并为其提供蔬菜、牛奶、口罩等生活和防疫用品。

  社工站根据疫情防控状况,采取“电访+走访”的方式,及时了解困境儿童和残障人士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需求、身体状况、心理和精神状态。根据其需求,定制个性化服务,提供疫情科普、心理疏导、资源链接等专业支持性服务50余次。

  受疫情影响,部分日间照料中心暂停堂食,度假区(阳澄湖镇)积极落实解决措施,迅速排摸有用餐需求老人,集中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人员力量提供送餐上门服务,让老人能吃上一顿热乎饭;同时,为保证菜品安全无忧,社会事业局要求日间工作人员坚持“一日一测”,且送餐专用车辆每次出车前后均进行彻底消毒,采用“无接触配送”将饭菜送到老人门口,让老人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日均助餐285份。

  受疫情影响,残疾人之家暂时关闭,家住度假区(阳澄湖镇)的老张再次“失业”。社会事业局联系相关企业,帮助老张等人开启“居家就业”新模式,开展手工物件居家制作项目,实行无接触送料、居家制作、上门收货一条龙服务流程,让残障人士在家也能做些手工活增加收入,实现居家防疫和就业增收两不误。疫情发生以来,度假区(阳澄湖镇)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独居等困难户、残障人士提供了一系列助困服务,深入开展爱残助残专项行动,包括上门核酸检测、精神关爱、助购助医、理发等,持续做好残障人士的“贴心管家”。(文/图 邓仕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