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徐州邳州市戴圩街道“四抓四提高”全面推进区、街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
2022-05-16 17:10: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周经韬

  近期,徐州邳州经济开发区戴圩街道紧盯区、街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区街职能优势,围绕“四抓四提高”全面推进镇街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抓法治建设,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戴圩街道全力夯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区、街法治建设,全面推动重大行政决策法治审核制度、“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机制落实;持续推进行政复议改革,建立镇街行政复议工作站,印发《关于开展全区执法行为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纠正查处执法不严、不规范行为。

  抓网格治理,提高群防群治水平。戴圩街道针对耀邦公馆、水韵汉府、运平巷等不同村、社区类型,将全街25个村居划分为74个综合网格和7个企业专属网格,建立“支部+网格”工作模式,党员干部兼任网格长;引导机关干部、派出所、司法所干警全部下沉网格,加强日常网格巡查,强化过程监督,解决落地问题;有力提升了社区管理能力和处置速度,拉近了群众距离,融洽了干群关系,做到了人尽其用。

  抓特殊人群管控、救治,提高守法意识。为明确任务,明确责任,自2022年1月以来,戴圩街道整合政府、社会力量成立专业队伍,有序开展针对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艾滋病人、孤儿、残疾人、社区矫正对象、吸毒人员等特殊人群排查工作,摸清特殊人群底数,厘清各方责任。

  抓公共法律服务,提高法律服务实效。为推动“村居顾问工作”走深走实,戴圩街道先后组织15名律师、公证员、法律服务工作者与本辖区25个村居结对共育“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引导群众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行为习惯;同步设立了24小时律师值班岗,确保律师全程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值班,保证依法接访,群众文明来访;联合魏东律师事务所开展“法律服务进园区”活动,重点围绕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等提供常态化的专项服务,并完善园区法律服务清单,有力推动“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工作。(文 于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