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奋勇争先奋力奔跑 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迸发磅礴青春之力
2022-05-11 15:55: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石丽敏

  近年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中行”)充分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总行党委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青年政治引领、优化青年成长环境,积蓄青年发展潜能、增强青年拼搏本领,搭建青年成长舞台、释放青年竞争活力,围绕战略实施和中心工作打造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的青年工作机制。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打造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的青年工作_fororder_4

江苏中行青年员工积极参与活动

  围绕一个主线 助推“青年崭露头角”行稳致远

  坚持务求实效,增强青年员工成就感,江苏中行党委和管理层积极参与全省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青年员工成长赋能座谈会等重要活动,通过表彰一大批出色的青年集体和个人、发表青春寄语等,大大增强青年的荣誉感和成就感;鼓励建言献策,提升青年员工参与感,成立全省首家高校银行青年智库示范基地,撮合银行、高校和企业三方耦合力度,鼓励青年员工献策献智、创新创效,为全行经营发展奉献心智能量;重视本领提升,强化青年员工责任感,每年举办全省优秀团干部和青年员工代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邀请团江苏省委、新华社江苏分社以及知名高校专家为青年授课,拓宽视野、激发思维,助推青年在转型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打造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的青年工作_fororder_3

全省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

  抓住两个理念 推动“青年坚定信念”提档升级

  强化组织建设,扣好青年“第一粒扣子”,江苏中行带领全辖团干部扎实维护智慧团建,丰富三会两制一课等组织生活,有声有色开展青年理论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投身战“疫”一线,引领青年勇当先锋,倡议辖内数百名志愿者、志愿集体奔赴社区、小区、医院和隔离酒店等,做好全情奉献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助力受困企业生产经营,把志愿精神和先锋担当真切落到实处;积极助农慰问,传递青年温度大爱,积极采购果农即将滞销的产品,与团省委领导共同奔赴江苏省人民医院慰问致敬一线医护工作人员,扩大“助农扶农”的影响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中行青年的使命感。

  做到三个结合 助力“青年成长成才”蹄疾步稳

  搭建交流平台,解决青年切身难题,江苏中行牵头搭好各级党委与青年员工交流桥梁,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传递青年心声和需求,既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委,也把党委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聚焦中心工作,动员青年建功立业,始终围绕业务发展,全行团组织主动与公司、个数、国结等跨条线部门深入共建,强化横向联动,搭建多方沟通撮合平台;探索共享共担,鼓励青年“走出去沉下来”,扎实开展26场市行级以上“防风险促就业”“金融廉洁知识讲座”等“金融知识进高校”活动,通过体育赛事沙龙、音乐歌友会等形式增加外部互动。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打造有力度、有深度、有温度的青年工作_fororder_5

银校合作签约仪式

  建好四项机制 引领“青年转型攻坚”成果涌现

  青讲青学制,思想更凝聚,江苏中行坚持从实践着手,从细微着手,组建全省青年讲师团,开展企业文化渗透式宣导,全辖共开展百余场宣讲活动,让“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青春中行 奋斗有我”的誓言厚植青年内心;青揭青榜制,力量更迸发,坚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担当使命任务,在基层一线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掀起“当表率、做示范、走前列”热潮;青助青创制,发展更高质,坚持建好“青年智库”梯队,深入一线开展课题研究,孵化发展成果;青建青享制,服务促合力,在服务中推动“团建+金融”数字化、科技化转型新突破,与江苏辖内“复兴壹号”青春版客户16.8万团员形成党建互联网智慧共享共担。

  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小宇指出:“每个青年同事要树立崇高志向,把理想信念融入‘中国梦’的战略大局。”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全体青年员工将以建团百年为契机,坚守“金融报国”初心、胸怀“国之大者”理念,在“提高市场竞争力 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目标中续写江苏青年精彩新篇章,在“建设全球一流现代银行集团”宏伟征程中贡献江苏青年卓越新力量。(文/图 韩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