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邮储银行苏州唯亭支行客户经理陈菊:比业务更要比服务
2022-05-10 11:18: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冯薇薇

  邮储银行苏州唯亭支行客户经理陈菊的微信头像是一个高高跳起的背影,飞扬的发丝透着年轻人的活泼朝气。“感觉我也没啥特别,估计是长相特别憨厚,给人信任感。”她的开场白也有着年轻人的与众不同,乐呵呵的三言两语,一下子拉进了与人的距离。

  “我一毕业就到邮储啦。”在网点柜台上当了8年柜员的陈菊,2017年转岗做客户经理,服务的网点基本就在邮储银行苏州唯亭支行。本就是唯亭人的她和来自周边的客户多了点亲近,也让她适应新岗位少走了不少弯路。“做柜员业务相对简单一些,做客户经理的话工作节奏完全不同了。”陈菊说道,现在打交道的客户,有个人、有企业,除了要熟悉本行的业务,还得走访企业、开展现场调查等,但贯穿其中的核心点是服务,而自己的服务窍门就是将心比心,能够站在客户的立场去想去做。

  因为网点就在唯亭浅水湾,服务的客户里不少是蟹农。“养殖大闸蟹需要买蟹苗、蟹饲料,卖出去的蟹有时候也不会马上收到货款,很多人会有资金需求。”陈菊介绍,邮储银行有很多适合的三农业务,现在比较受欢迎的是极速贷,可以帮蟹农节省不少成本。“最近有个养蟹的客户去安徽出差,因为疫情缘故回不来苏州,可有笔贷款到了期需要办理续贷,客户又不会在线操作。我就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手把手’帮着客户在手机上完成了续贷操作。大家都是乡里乡亲,这样的服务是应该的。”

  陈菊说起日常的服务,经常用到的词就是将心比心、能办就帮,比如办贷款的客户急着用钱,即便自己加班加点、苦点累点也要尽快满足他们的资金周转需要。正是在工作中坚持“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帮客户之所需”的态度,就连因胃病在医院做了手术,在家休了5天病假,还有客户找上门让她帮着办贷款。“服务用了心,客户是能够体会到的。”在陈菊看来,每个人拓展市场的方式有所不同,对她而言,就是将心比心的用心服务,带来了新客户的充分肯定。2021年,陈菊有约1个亿元的业务增量来自老客户推介。

  踏实用心的服务让陈菊在工作期间获得了各种奖项,做柜员时,她就多次获得优秀员工及精英柜员奖、先进个人的荣誉,转岗客户经理后又获得了优秀员工及明星客户经理的称号,业绩依旧出色。谈及生活,陈菊说得最多的是女儿,每天工作结束到家都要给女儿复习功课,检查作业;周末还要尽量抽出时间陪同女儿上跳舞课、画画课,甚至击剑课,希望自己能够在出色完成工作的同时给予女儿更多的陪伴。“也许是做了妈妈吧,我现在服务客户的时候会更细致,记住他们的生日送上蛋糕,关心他们的孩子考试的情况等,我能记住不少客户的‘大日子’。”陈菊这样说。(文 刘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