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相城渭塘镇青年:战“疫”有我 青春守“渭”
2022-05-07 13:24: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石丽敏

  近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苏州相城渭塘镇青年冲锋在前,用实干精神彰显担当作为。

  青春之花 在“疫”线绽放

  苏州市相城区第三人民医院护理团队的医护们用行动、用意志在战“疫”一线轮番坚守,隔离点、接种台、采样点、发热门诊……到处都有她们的身影。

  “95后”的年轻姑娘吕靖霞、徐晨曦主动参与援沪采样任务,陈晨、顾钰等4位姑娘连续多次派驻隔离点参与轮值,整个护理团队为全镇防疫员、信息助手累计开展培训指导20余场次,培训800余人次。

  转运突击队 演绎青春速度与激情

  转运核酸检测样本是一项力气活,更是一项精细活。由苏州相城渭塘镇市容市政局和综合执法局的10名青年组成的“青年突击队”,自2022年2月起已经连续二十多轮出色完成了样本转运任务。每天凌晨5点,他们就整装待发,开启一天的“加速度”,奔波于各个采样点位。

  因为与样本近距离“接触”,他们不仅要穿着严严实实的防护服,还要在每次出发前严格遵照要求对车辆进行消杀。他们认真对待样本接收、转运、交接等各项工作,防污染、防丢失。

  前线后方夫妻档 “心连心”齐抗“疫”

  脸颊上挂着口罩勒出的累累印痕、双手裹在手套里泡到起皱、眼镜和防护面罩上水汽朦胧,这是防疫员的群像,也是他“上岗”时的面貌。他是王斌,渭塘镇规划建设管理局的一名青年,在每一轮区域核酸检测中,为市民采集身份信息。

  王斌的妻子张琳是镇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一员,每一份表格和每一份数据中都凝聚着她的坚守,也为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提供坚实的数据保障。他们既是夫妻,也是战友。虽分工不同,但共同投身抗疫一线,在各自的岗位上诠释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点位长+网格长” 24小时的青春坚守

  他是陆志青,钻石家园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的一名“90后”点位长,一轮又一轮的核酸筛查任务,让他形成了新的“生物钟”——凌晨4点准时醒来,来到核酸检测采样点“准备现场”“开始采样”“样本已交接”“医废已转运”“消杀已完成”……环环相扣,他和采样点位上的同事们齐心协力,确保按时完成采样任务。

  同时,作为社区网格长和防疫工作联络员,陆志青每天做好24小时待命准备。从每日风险地区返苏人员登记、到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上门落实管控,他和一同战“疫”的同事们用真心和温情,承担防疫之战的责任,努力筑起社区居民健康的“坚实防线”。(文 相渭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