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徐州邳州市车辐山司法所多措并举 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06 14:00: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为全面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交叉传染,近日,邳州市车辐山司法所提高思想认识,多措并举变通日常监管方式,认真做好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管控工作,全力做好辖区社区矫正对象疫情防控及监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部署落实。

  多方措举实时监控,远程监管不缺位。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车辐山司法所严格落实“线上+线下”监管措施,做好信息化核查等工作,实时掌握矫正对象行动轨迹,对未实时上报定位或行动轨迹异常的对象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核查了解情况,做好处置;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制度,重大疫情信息随时报送,全力确保社区矫正对象安全。

  在线“网课”有序推进,监管教育不间断。根据上级加强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车辐山司法所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减少人员流动,暂停组织公益活动、实地查访等,以微信视频的方式与矫正对象进行“线上”谈话,设置疫情防控和法治教育两大专题,向社区矫正对象推送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和规定10条,要求他们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定期对在矫人员进行法治教育,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工作不断档、监管教育不断线。

  全面拉网大排查,“远程帮扶”不缺席。车辐山司法所通过电话汇报、视频核查、手机定位、个别报告等多种形式,开展涉疫情况排查,全面细致地排查17名在册社区在矫对象的家庭、单位、村居,尤其是否有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史、近期有无高中风险地区旅行史,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及家属健康状况,告诫他们做好自身隔离,降低相互传染风险;针对排查出在高风险地区附近居住的矫正对象,开展在线心理疏导,实现远程帮扶不缺席,缓解其心理压力。

  目前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均表现良好,积极服从监管,各项情况稳定。(文 王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