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宿迁召开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
2022-05-05 17:45: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近日,宿迁市召开了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会议认真分析了全市律师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律师行业管理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修订了《宿迁市律师协会章程》。会议选举徐裕建为会长,周跃为监事长。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在三县两区设立了分会场。会议由宿迁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昌翔主持。

宿迁召开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_fororder_图片3

会议现场

  宿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房庆忠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在肯定全市律师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等方面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就进一步做好律师工作和协会建设提出了要求。

宿迁召开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_fororder_图片4

宿迁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房庆忠出席大会并讲话

  房庆忠要求,全市律师要自觉找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角色定位,让政治本色成为律师行业的底色亮色,坚持不懈加强党对律师队伍的全面领导,律师行业党委要坚持党建带队建,持续深化党建“压舱石”工程,建强律师事务所党组织,选好配强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完善律所主任、党支部书记“一肩挑”,实现党务所务“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重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党员律师先锋工程,实现律师行业党建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

  全市律师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努力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争取更大作为,继续深化“产业链+法律服务”工程,做深做细做实产业链企业法务联盟,加快融入全市产业发展生态圈,积极培育与全市产业体系相匹配的法律服务体系;继续深化“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活动和“万所联万会”机制,积极参与法律援助案件办理和咨询解答等相关工作,努力为更多困难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大力开展公益活动,满足群众多层次、多领域、个性化的法律服务需求,办好惠民实事。

  宿迁市要加强教育、严格管理、完善监督、强化自律,全面提高律师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能力,通过“强强联合”“以强带弱”,建设一批管理规范、具有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的大所、强所,带动有潜力的律师事务所向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方向发展;积极引进、培养一批善于处理涉外法律事务的专业人才,为全市企业、公民“走出去”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文/图 程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