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太仓市“志愿红”活跃在抗“疫”一线
2022-05-05 17:12: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苏仓萱):本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但近期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太仓市人们的生活。车水马龙的街道变的冷冷清清,本该人头攒动的公园只剩下花草在静静开放,当所有人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家减少外出时,有这么一群人却“活跃”在各个小区楼宇之间,他们面戴口罩、身穿防护服,身上的“红马甲”分外醒目,他们就是太仓市娄东街道各个小区的居民组长和楼栋长。

苏州太仓市“志愿红”活跃在抗“疫”一线_fororder_5

浦溪社区居民组长董春英(右)主动报名成为核酸检测登记员 摄影 苏仓萱

  当疫情来临之时,这群平均年龄都在60岁以上的“志愿红”们没有丝毫犹豫,第一时间参与到了社区的防疫工作中。网格内,他们挨家挨户宣传排查,劝阻居民不外出,妥善协调居民的必需生活物资,并将相关情况上报给社区。物资到达后,他们又紧锣密鼓地将物资分发至居民手中。区域核酸检测时,他们手持喇叭挨家挨户通知居民做核酸检测,维持排队秩序,保持核酸检测队伍井然有序。在每天脱下口罩的那一刻,他们只会淡淡地说道:“我们只是尽一点微薄之力,不必感谢,你们更辛苦!”每日坚守岗位的他们,无论是面对委屈还是人们的不理解,总能用自身的正能量影响身边的人,从未有过丝毫怨言。

苏州太仓市“志愿红”活跃在抗“疫”一线_fororder_6

荷塘社区楼栋长们 摄影 苏仓萱

苏州太仓市“志愿红”活跃在抗“疫”一线_fororder_7

荷塘社区楼栋长金卫国在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 摄影 苏仓萱

  每一道门前都有他们的身影,每个楼道里都有他们的声音,他们就像一缕阳光,照射在小区的每一寸土地上,他们自带光芒,用光和热汇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他们是最美“夕阳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