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牛咔视频 云上南京
2022-04-29 10:37: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4月28日,“牛咔视频合作伙伴大会暨8.0版上线仪式”在南京广电集团举行。江苏省广电局副局长吴以桥,南京市委办公厅副主任白清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汪晓燕,市文旅局副局长黄琴,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潘涛,南京广播集团党委书记、台长高顺青参加活动,共同开启牛咔视频8.0“云上客厅”。

  “作为集团实施移动优先战略的主阵地、主平台和主载体,牛咔视频将继续遵循互联网思维,以用户为中心、以“三个服务”为目标,不断努力提升引导力、传播力、影响力。”高顺青在致辞上说,经过四年八次迭代,牛咔视频已经是一个具有生态属性的移动平台,今后将持续推出重大策划、创意产品和融媒传播,营造氛围,引领舆论,更好地服务企业成长和城市发展。

牛咔视频 云上南京_fororder_3

牛咔视频合作伙伴大会暨8.0版上线仪式 供图 南京广播电视台

  服务城市发展 打造“正能量”内容集散地

  牛咔视频,云上南京。 作为主流新闻客户端,牛咔视频突出传播城市形象,弘扬主旋律,精心打磨内容生产,推出“头条频道”“纪录片频道”“记者团”等多个精品栏目,近20个人记者号逐渐构建起精品内容生产矩阵,一键直通央媒平台,打造“正能量”内容集散地。当天上线的“纪录片频道”,集结2016开播、至今已经播出六季的大型季播节目《南京》,从不同维度解读南京历史,传播城市之美。后期该频道还会涉及自然、文史、科技,网友可通过它领略自然之美,体味历史兴衰,感受人生百态。

  上线仪式上,南京广电集团主持人、2021至2022年度南京市“温暖宁”正能量传播志愿者欧林冲重点推荐“牛咔号”功能。牛咔视频客户端开放办办公平台,借助于“牛咔号”,与城市各方面广泛开展合作,现已开设机关、区街、医院、学校、园区、景区、企业等422个“牛咔号”,搭建全覆盖、一体化、全业务政商发布及服务平台,链接“三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城市经济、人文、民生全覆盖,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增添新动能。

牛咔视频 云上南京_fororder_4

活动现场 供图 南京广播电视台

  服务企业成长 做垂直领域内容服务商

  目前,牛咔视频开设了教育、金融、标点导医、地产、园区等频道,以及各类企业、商务牛咔号,出现百花齐放态势,构建全新综合传播平台。

  现场,南京广电集团资深教育记者翁琦推介了主打教育服务平台的“森林教育城”,打造一站式网上教育平台,高聚合、强互动服务南京市民。南京广电集团民生节目部标点健康主持人韩莹推介了“标点导医”频道,“名医团”版块及33个广电健康“牛咔号”,搭建患者与医院的桥梁。南京广电集团主持人韩轶推介“喜汇金陵”婚庆频道,在这里不仅可以得到一站式婚庆服务,还可以了解最新婚庆风尚,足不出户完成预约结婚登记。还有综合版块展示的家居、金融、律师团、康养、大学生频道等平台,涵盖社会方方面面,体现“云上南京”的极致魅力。

牛咔视频 云上南京_fororder_5

新版牛咔视频功能更加丰富 供图 南京广播电视台

  服务市民生活 打造南京人的“云上客厅”

  牛咔视频不仅是助力南京市高质量发展的宣推阵地,是服务企业集群创新转型的综合平台,也是丰富居民群众精神生活的云上渠道。在服务市民生活上,牛咔视频整合美食、文旅、健康养老等节目,构建服务市民生态系统,打造服务市民的内容矩阵,提供市民需要的服务场景。

  南京广电集团打造的融媒体维权平台“牛咔曝光台”,倾听百姓声音,回应民生诉求,帮助市民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牛咔视频8.0新上线的UGC互动版块,点开首页蓝色“礼物”按钮,进入对应活动页面,上传图片或视频,进行打卡互动,与牛咔百万用户分享生活。“五一”小长假期间,牛咔视频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为了减少聚集,云赏大美南京,推出“极美南京最美打卡点”网络评选活动、“你的眼睛”戴口罩主题图片网络征集活动,线上互动就有机会赢手机、手表等奖品。

  在南京广电集团二十周年之际,在媒体深度融合的浪潮中,牛咔视频选择以“云上南京”为全新的战略定位,从8.0的新媒体矩阵平台再出发,立足南京,放眼世界。(文 缪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