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宿迁市泗阳县积极推动司法所建设升级提档
2022-04-27 17:20: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2021年以来,宿迁市泗阳县司法局坚持以司法所分类建设为指引,强融合、立规范、树标杆、创品牌,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司法行政机关。

  分类定所推动转型升级。泗阳县司法局下发司法所分类建设标准,开展专题调研,结合乡镇(街道)面积、人口、经济状况、司法所规模、法治需求等因素,将13个司法所精准划分为3个大型、3个中型、7个小型司法所,并对照任务指标“一所一策”落实实施方案,实现分类建设率100%;建立分类建设融合共进机制,向兄弟区县、上级部门等学习先进经验,组织共建交流活动,持续推动各司法所融合联动、协同发展。

  基础立所推动提档升级。泗阳县司法局加强与乡镇(街道)、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大资金投入,对司法所进行升级改造及功能完善;助力镇(街道)人民调解中心、非诉讼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完善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等功能区;强化政法专编管理,通过公开招聘方式充实司法所辅助人员,切实提升基层实战能力。

  典范强所推动优化升级。泗阳县司法局将司法所建设纳入年度重点工作和乡镇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完善局领导班子分片挂钩制度,通过每季度座谈研究、每月走访督导等形式,针对问题短板制定工作清单,科学调整规划,及时推动整改。

  业务兴所推动蝶变升级。泗阳县司法局推行“党建+业务”工程,深入开展“我为人民办实事”等主题实践活动,多角度、深层次开展法治宣传、矛盾调解、法律服务等业务工作;发挥调解“为民好榜样”“十佳司法行政人”等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及时提炼经验做法,打造司法所建设排头兵;加强品牌建设,因地制宜培育“积分制”“邻里聊吧”等特色法治品牌,推动解决社区治理的难点、堵点和热点问题,有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文 刘伟 左为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