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科技小将”纷纷上阵助力苏州相城社区基层治理
2022-04-22 18:25:3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沈珍珍 章思娴):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州相城高新区依云水岸社区不断引进科技要素,壮大社区防疫力量,以科技之力大力推进“智慧小区”建设。

  防疫巡视 “天上”“地上”齐发力

  “居民朋友们,疫情期间勤洗手、多通风,不要到聚集场所,戴好口罩,注意防范。”近日,依云水岸社区来了一个防疫巡视智能机器人,可以在小区里24小时巡逻宣传,提醒居民们做好防疫。酷炫的外形、贴心的提醒,备受居民喜爱,成功圈了一波“粉丝”。

  同时,依云水岸社区利用无人机不定时对辖区内防疫工作进行巡查,发现情况及时处置。高科技手段巡查既省时又省力,力求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做实。

  战“疫”消杀 “人工”“智能”齐上阵

  近日,一台智能消杀战“疫”机器人出现在众泾家园小区内。工作人员进行简单的调试后,消杀作业正式开始。海神履带式智能消杀战“疫”机器人,整车采用“克里斯蒂+玛蒂尔达”四轮平衡悬挂设计,更好地做到重载避震,适应多种复杂路况,行驶更加平稳。

  在机器人消杀全面铺开的同时,社区安排物业专职消杀人员,点对点精准消杀,对重点场所、主要道路开展重点消杀行动,严格落实消杀制度,做到无死角、全覆盖,确保消毒工作细致到位,将消毒防疫工作制度化、常态化。

  重点管控 “技防”“人防”齐聚力

  在引进智能机器人参与防控的同时,依云水岸社区大力推进“智慧小区”建设,积极探索智慧安防新模式,全面提高住宅小区防疫体系智能化水平,依托现有的“智慧小区”平台,对于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取消人脸识别和车辆识别,多措并举加强居家健康人员管控。同时,社区落实24小时门岗值班制度,对每一位进入小区人员进行“四查一测”,严格排查外地返苏人员,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的平安保驾护航。

“科技小将”纷纷上阵助力苏州相城社区基层治理_fororder_20

依云水岸社区综合管理平台 摄影 章思娴

  依云水岸社区将科技赋能社区治理,运用先进的科技手段不断优化疫情防控工作,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让社区治理变得更智慧,提升了社区管理能力,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安全感、满足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