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徐州:众志成城抗“疫” 守好徐州北城门
2022-04-14 19:28: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韩小强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4月13日8时,在京台高速公路徐州北出口疫情防控查验处,徐州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李晔,与其他三位市级机关领导干部在卡点开展疫情防控协调工作。当天,是他们在此执勤的第3天。

  前端时间,一场抗“疫”阻击战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迅速展开。这样的场景,对于2019年刚从部队转业回来的李晔来说,并不陌生。那一场抗“疫”之战中,在社区做志愿者的李晔看到小区保安很辛苦,拿出1000元钱给物业公司。“给保安师傅们多吃点好的。”捐款当天,保安的晚餐就多了两道“硬菜”。

  当新一轮疫情突袭徐州,社区里无数志愿者的身影中,自然少不了李晔。

  4月9日上午,一位行动不便的老太太做核酸,志愿者团队发出任务,李晔主动请缨前往老人家中,将其搀扶下楼,帮助查验身份、量体温。

  “看人家儿子对老人真细心。”有不了解情况的居民说道。老太太听到后,笑着说,“这可不是我儿子,人家是志愿者!”笑声中,李晔才发现由于太匆忙,他的志愿者红马甲还没来得及穿。

  在接到新任务后,李晔又前往京台高速公路徐州北出口疫情防控查验处,执行疫情防控的协调任务,在卡点吃住。这里,处处体现出疫情防控的紧张、严密。公安、城管、卫生防疫等各个部门抽调的人员,各司其职,对下高速的货车严格消毒,驾驶员仔细询问。

  按照防疫要求,在此下高速的货车只能去往铜山区三个镇,三个镇分别安排专人在此等候。货车司机需要说明目的地,然后由相应镇进行确认,再由目的地区派出迎接人员现场对接,卡点经过核酸检测以及相关查验后,才能放行。有着军人雷厉风行作风的李晔,来到执勤卡点后立刻对情况进行熟悉,很快就开展起工作。

  一辆山东牌照的货车需要送货到利国镇,下了高速后,货车司机向接货方打电话时,不知什么原因发生了矛盾,接货方不愿到高速路口来对接。听到反映后,李晔小跑着来到这辆货车旁,了解情况。随之拨通接货方电话进行沟通,同时,李晔找到负责徐州北出口疫情防控工作的铜山区方面负责人,请他一起来做接货方的工作。经过长达半个多小时的沟通,接货方终于答应过来对接。最终,直到看着这辆货车落实完防控措施驶离后,李晔才完全放下心来。

  当前,发生在徐州的这场疫情阻击战,有无数个如李晔一样的人守护着徐州城,并最终汇聚起阻击疫情的中坚力量。(文 朱远明 王彬 王应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