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双重身份 双重担当”苏州相城志愿者奋斗在第一线
2022-03-24 16:59: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庞淑婕 范晓曦):一边是连续数天从早上9点忙到晚上10点多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一边是疫情期间订单产量不降反升的企业管理者,苏州相城区望亭镇的一位普通市民许陈圣,将志愿服务和企业管理两手抓、两不误,以“双重身份”,在疫情之下努力践行“双重担当”。

“双重身份 双重担当”苏州相城志愿者奋斗在第一线_fororder_图片3_副本

许陈圣(中)在防疫一线忙碌 摄影 范晓曦

  从2021年8月加入望亭镇宅基村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开始,面对疫情,许陈圣总是冲在第一线,扫村排摸、核酸检测、验码查体温、维护秩序……每一项工作,许陈圣总是认真完成。

  2022年2月、3月,苏州市出现疫情,许陈圣更是挺身而出。区域核酸检测时,他总是凌晨4点起床,第一时间到达志愿服务点位;入户排查时,无论风雨寒冷,他从不停下脚步,走村入户,一遍遍登记、宣传、提醒。在遇到没有居民前来检测的空档期,许陈圣还会打起太极拳,帮助自己放松休息,也帮助周围志愿者卸下紧绷感。正因如此,许陈圣还得到一个“太极志愿者”的称呼。

  在忙于志愿工作的同时,许陈圣还有另外一重身份,就是苏州市伽顿服饰有限公司、苏州伽顿全盛信息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总经理。不少和许陈圣共事的志愿者曾疑惑,志愿服务这样忙碌,公司怎么办?对此,许陈圣也有企业管理的“秘诀”。

  近年来,许陈圣对企业进行智改数转,实现智能制造,在节约降能的同时提升了生产效率。在疫情之下,企业订单和产量不降反增。2020年,企业商标订单从2019年的1.6亿件增到2.3亿件;2021年比2020年的同比增长率还有所增加。

  2021年,许陈圣向宅基村党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也积极融入到村“两新”支部中,他还把自己从企业管理中提炼出的信息管理技术分享给周边的企业,共同创新升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