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香溪社区当好战“疫”主心骨、群众贴心人
2022-03-21 16:03: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吴渎轩):近日,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香溪社区党委严格落实上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保持强烈的责任意识、风险意识,严格落细、落实“两委”值班带班制度,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香溪社区党委多次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在辖区开展地毯式排摸,对重点人员排查、疫苗接种等情况精准聚焦,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并建立起“1+9+N”防疫模式,即社区党委1核引领、9个疫情防控行动支部攻坚,以及志愿者、网格员、居民小组长等多方力量支援,构筑坚强战斗堡垒。

  头雁领航战疫情:冲在前面,当好急先锋

  张咏梅作为香溪社区党委书记,带领社区干部积极响应上级防控部署,为辖区群众筑起安全屏障和战斗堡垒。

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香溪社区当好战“疫”主心骨、群众贴心人_fororder_1

张咏梅(右二)在核酸检测点服务群众 摄影 吴渎轩

  香溪社区是一个典型的“城中村”,大部分是无物业开放式老旧小区,人口流动性大、行踪难以确定,疫情防控难度大。尽管如此,张咏梅仍然以非常清晰的思路冲锋在前,迅速以“1+9+N”的工作模式,团结党员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在开展每一轮核酸采样工作时,张咏梅时刻牢记自己的主体责任,每隔2小时都会去各个点位巡查,严格要求各点位长落实测温、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一米线”、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按照入口、测温区、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等合理设置区域,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第一书记”显担当:扛起责任,成为主心骨

  驻村“第一书记”陈剑用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香溪百姓撑起一道坚实的抵御疫情“红色屏障”。

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香溪社区当好战“疫”主心骨、群众贴心人_fororder_2

陈剑(右)在核酸检测点服务群众 摄影 吴渎轩

  香溪社区实行分片包干,推出点位长负责制。核酸采样点位长要负责牵头协调,推动需求精准对接、问题及时解决,可谓责任重大。

  点位认领时,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的陈剑主动挑起重担,认领明清街停车场4个采样点点位长一职务。为了便于开展工作,住在苏州工业园区的陈剑索性把“家”安在了木渎镇。陈剑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在采样现场驻点巡查,严格落实测温、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

  在点位巡查时,陈剑发现一名腿脚不便的老年人独自来到点位,立即与志愿者上前帮扶老人,并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顺利为老人做完了核酸检测。

  陈剑是疫情防控战线上众多党员干部中的一个缩影,疫情面前,他迅速完成从“机关人”到“社区人”的角色转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责任与担当,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基层干部应有的担当、作为。

  党群齐心护平安:用心用情,做好贴心人

  “可以上门采样吗?我那边老人比较多,还有一名孕妇。”“当然可以!”当收到网格党员反映后,香溪社区入党积极分子朱俊杰便担任起这项“特殊服务”的联络人。本着“全员检测,不漏一人”的原则,香溪社区采用“网格化+铁脚板”模式,组织“流动采样小分队”开展“扫楼行动”,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把核酸检测“做到家”。

  为宣传发动群众就近前往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香溪社区预备党员朱海明便带着志愿者手持“小喇叭”,开着电瓶车走街串巷 ,进行“喊话”,只为疫情防控宣传不留死角。

  香溪社区党委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担当与温度,为居民群众筑起阻击疫情的“健康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