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扬州高邮:深化邮米对口协作 助力米脂特产“出山”
2022-03-16 18:27: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以前就买过米脂的小米和苹果,小米品质是真得好,苹果个大均匀,吃起来非常爽口。这次听说你们举办米脂新品发布会,特地来看看有没有什么新的特产。”近日,在扬州高邮米脂新品发布会暨米脂直播专场活动现场,众多高邮市民来到直播间围观与咨询。

  为切实加强苏陕协作,深化消费帮扶,进一步宣传推介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农特产品,助力扬州高邮和米脂两地群众实现共同富裕。近年来,高邮驻米脂县联络组广开渠道、牵线搭桥并多方协调,助力米脂土特产“下山进城”。

扬州高邮:深化邮米对口协作 助力米脂特产“出山”_fororder_图片6

直播带货

  自2017年高邮米脂结对帮扶以来,每年春节期间,由高邮市政府和高邮驻米脂工作组联合牵头,下发认购米脂大礼包通知书,鼓励高邮各乡镇园区以及部门单位积极参与消费帮扶,由米脂小米、山地苹果、小杂粮和米酒等特色农产品组成300多元一份的“米脂有礼”大礼包,成为了高邮机关企事业单位每年的过节必备品。尤其是2022年春节期间,“米脂有礼”大礼包以其设计精美、内容丰富、品质上乘和文化元素丰富的特色得到了高邮市场的赞扬。

扬州高邮:深化邮米对口协作 助力米脂特产“出山”_fororder_图片7

米脂农特产品

  2021年底,江苏省总工会印发了《关于实施消费帮扶、支持对口支援地区两年行动计划的通知》,高邮驻米工作组第一时间向高邮市政府作汇报,高邮市提出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鼓励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用足用好现有消费帮扶政策,加大力度购买米脂农特产品。

  与此同时,经联络组协调沟通,高邮市发改委已与米脂县发改局签订了邮米农特产品推广销售协议,充分利用各种渠道将米脂县山地苹果和小米杂粮等米脂农特优产品推向江苏以及其他地区。

  近期在高邮市通邮电商园考察调研的米脂县副县长高远说:“通过高邮电商平台给米脂传统农业赋能,不仅扩宽了销售渠道,更让我能够把准消费者需求和市场方向,从农产品的品质、文化和品牌上进一步提升。”2022年以来,该平台已经销售了350多万元的米脂农产品,米脂特产在淘宝、京东和苏宁等各大平台的影响正在不断扩大。

  第三批高邮驻米脂工作组到位后,米脂县委常委、副县长、工作组组长马舟作为米脂“苹果首席代销员”,牵头负责米脂山地苹果技术改良、品牌建设和宣传推广等事项,从选优改良品种、文化品牌挖掘、地方品牌、市场分析研究和包装改进等方面逐步探索出一条新路径。

  由高邮市和米脂县签订的以政府为主导、以企业为主体和以全民参与为导向的电商合作三年行动计划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高邮电商专家赴米脂就电商宣传、直播带货以及平台选择进行了多期培训授课,米脂电商的龙头效应已经显现,由22名大学生创建的陕西青创联盟电子商务公司积极开展电商扶贫,发展订单农业,形成“农户+企业+市场”的发展模式,累计实现农产品网络销售额1.8亿元。

扬州高邮:深化邮米对口协作 助力米脂特产“出山”_fororder_图片8

米脂农业示范园

  充分利用文化节庆活动的契机,延伸产业链条、推进产业合作并提高经济效益,通过文化搭台和经济唱戏凝聚共识、激发动力,这是近年来高邮米脂消费帮扶一直坚持的好传统。2022年春节过后,高邮驻米脂联络组着眼2022年高邮双黄鸭蛋节、扬州“榆林周”、高邮农民丰收节以及米脂农民丰收节等重大活动,深入走访了高邮相关企业以及部门,深度调研了解陕果米脂公司、银波农产品开发公司以及青创联盟等米脂当地龙头企业的现实需求,目前已初步确定了一批购销意向。

  2022年,在保持消费帮扶力度不减的同时,高邮市和米脂县将不断巩固“邮米一家亲”的广度、深度和温度,全力开创邮米合作发展新局面,探索出一条结对帮扶、协作发展的新路子,共同谱写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文/图 黎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