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京建邺江东商贸区:“老牌商贸区”摇身变“新晋网红”
2022-03-15 18:17:2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南京市建邺区是现代化、国际化新南京的标志和窗口,商业综合体和街区交相辉映,江东商圈则成为建邺商业版图上的一张耀眼名片。

南京建邺江东商贸区:“老牌商贸区”摇身变“新晋网红”_fororder_图片9

江东商圈 供图 江东商贸区

  日前,江东商圈亮出2021年发展“成绩单”,得益于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2021年,江东商圈规上企业新增97家,新增落地企业1980家,实现总营收327亿元,经济贡献总额为22亿元,增幅达到16%。同时,江东商贸区紧跟建邺“金融+数字经济”主导产业发展方向,扭转过去单一商贸行业为主的格局,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多彩商圈”轮廓初现。作为“老牌”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锐意创新的江东商贸区正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新活力。

  江东商贸区地处建邺区河西新城北部,区域面积约10平方公里,核心区域面积2.5平方公里,万达广场、金盛国际家居、河西金鹰世界以及吾悦广场等高端商贸载体林立,一直是河西区域的重要商贸地标。

  近段时间以来,江东商贸区变得越来越“新潮”,河西金鹰世界用368米的高度打造“天空之城”,占据了无数南京人的朋友圈;开业不到一年的商业综合体吾悦广场巧妙还原老南京记忆中的文化场景,与消费者建立交互式情感连接;“南湖记忆”街区为老巷融入人文气息,重现80年代城市芳华,鲜活的老城烟火已成为南京的新晋打卡点。

  在消费互联网时代,江东商贸区顺应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潮流,以智能家居和现代家装等园区重点产业为突破口,通过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构建新消费场景,让流量红利推动消费互联网升级。

  此外,江东商贸区针对辖区内高端载体林立的特点,发挥区域内健康产业链协同优势,搭建大健康产业商业舞台。2021年以来,江东商贸区开展主题特色产业规划,新建“国药医健园产业园”,打造国内领先的“医疗大健康+金融”项目,建设江东板块的医疗健康产业新高地。

  在业态上,园区发挥金鹰、新城吾悦心颐荟等旗舰企业作用,打造了一批国内康养龙头骨干企业;同时加强科技型企业孵化,为企业提供卫健医疗执照办理和产业政策扶持兑现等全方位服务。

  金融科技也是江东商贸区着力培养集聚的特色产业集群,2022年1月4日,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恒生电子与建邺区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金融科技、大数据、区块链和量子计算等领域开展合作。目前,园区正在积极打造“金鱼嘴金融科技产业生态中心”,依托建邺区传统金融机构发达、新兴金融机构丰富以及金鱼嘴基金街区建设成效明显的优势,抢抓南京获批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机遇,聚焦金融科技头部企业招引,加强区域产业联动,助力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建设。

  针对江东商圈在招商政策方面的优势如何升级,江东商贸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多年积累的强大商业势能和持续打造的特色产业集群吸引着一批又一批企业聚集于此;另一方面,加速集聚的金融科技资源以及日益增长的多元消费潜力,也助推着区域产业结构的不断优化和蝶变升级。

  园区不断推动“建功立邺 到此莫愁”成为优质的营商环境品牌,让入驻企业舒心经营、健康发展。(文 建萱 范茜 丁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