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市任港街道开展“颂阅读春风 促阳光成长”主题春风行动
2022-01-28 12:07: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今天收到自己喜欢的书非常开心,晚上回去我就要开始读啦。”拿到《昆虫记》读本的学生李可伊兴奋地说。为积极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书香氛围,引导青少年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1月26日下午,南通市任港街道工会、妇联、关工委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青少年开展“颂阅读春风,促阳光成长”主题春风行动,为打造“书香崇川”贡献出任港力量。

南通市任港街道开展“颂阅读春风,促阳光成长”主题春风行动_fororder_1

南通市任港街道学生们收到新读本《昆虫记》

  国家职业资格心理咨询师、志愿者金畅从正确认识自我、树立乐观向上的心态、培养良好的沟通技巧、学会自我保护等几个方面,引导青少年认识通过广泛阅读建立健康人格的重要性。“同学们,如果有人向你借剪刀,你会怎么递给他呢?”一个问题引发同学们积极主动发言:“尖头那边朝向自己。”这是一个经典的换位思考心理问题,给青少年心理成长养成正确的观念。

  同时,金畅为青少年们具体阐述了读书对培养兴趣爱好、树立良好品行、建立健康人格等方面的积极影响和重大意义,着重介绍了科学读书的方法,推荐了适合不同年龄段的阅读书目。任港街道工会现场为职工子女进行了赠书活动,号召青少年们每天少看电子产品,多读书,鼓励青少年从寒假做起,建立良好的习惯。

  此次活动旨在鼓励青少年爱上阅读,引导他们在阅读中陶冶情操、增长文化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建立健康的人格,受到青少年和家长的一致欢迎。近日,任港街道春风行动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下阶段,街道将会继续发挥辖区优势,推动全民阅读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进机关,营造“书香任港湾”氛围。(文/图 章莲 刘美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