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市相城区黄桥街道:“留相过年”也很暖 “红色锋巢”在行动
2022-01-27 19:02: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王燕琪):春节临近,“就地过年”成为了全国各地倡导的过年新方式,相城区黄桥街道各基层党组织积极行动,解锁党建引领“新方式”,推出特色党建“年货”,让留相过年更有年味、更有温度。

  组团送服务 让留相过年“更舒心”

  针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黄桥街道北庄村党总支、大庄村党总支开展“就地过年”倡议行动,物业工作人员、保安、快递小哥等外来务工人员高举倡议牌,以实际行动为“就地过年”代言;生田村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外地职工相对集中的企业开展走访慰问,提前为他们送去新年的祝福,做足“年味服务”,用暖心行动鼓励引导他们留相过年。

  为营造就地过年的浓厚氛围,黄桥街道三角咀家园社区党支部整合各方资源,组建“暖心”服务团队,开展暖心敲门行动,为人才公寓的住户发放“新年礼包”,让异乡奋斗者就地过年幸福不减、年味不淡;胡湾村党总支、方浜村党委组织开展新春便民活动,为留相员工免费测量血压、理发、拍摄全家福,让留相过年群体切实感受“黄桥温度”。

  花式送祝福 让留相过年“更暖心”

  为增加外地职工与本地居民之间的“黏性”,黄桥街道荷馨苑社区党支部为留相人员子女提供了专属“虎年学娱”套餐,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让年味“不打折”;黄桥村党委推出“年味服务”套餐,邀请外地职工共同参与迎新春插花活动,在党员志愿者的指导下,职工们在心愿树贴上新年愿望以及祝福,收获暖暖的幸福。

  黄桥街道占上村党委组织“辞旧迎新,‘廉’在心中”主题活动,巧妙地将廉洁教育与剪纸艺术相结合,让在场的党员群众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让留相过年的党员群众更有归属感和幸福感;春嘉社区党总支开展“挥墨书春联,便民惠百家”活动,为留相过年群体送上“廉味”十足、吉祥如意的春“廉”大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硬核强保障 让留相过年“更安心”

  为保障外来务工人员能够在相城安心“过大年”,黄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党支部通过“三服务”工作法,为辖区留相过年群众送上安全守护,重点对4处企业集宿楼开展消防安全夜查,将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现场告知集宿区安全负责人,要求立即进行整改,确保创造安全温馨的生活环境,让留相过年人员“住”得舒心、安心。

  黄桥街道木巷村党总支开展节前安全检查,为企业员工送上“福”字,以贴心暖心的方式把安全祝福零距离送给他们,为就地过年的职工群众筑牢安全“防火墙”。苏州市华扬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发出“留相过年”倡议书,发动党员到研发、生产一线宣传留相政策,同时发放新春大礼包,以“薪”留人,更以“情”留人,让异乡职工感受“暖心年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