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滨湖区:环境治理润民心 实事办实守初心
2022-01-25 17:29: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滨湖区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翻开滨湖区河埒街道治水卷轴,这是一幅饱含艰辛与喜悦、汗水与收获、执着与奋进的生动画面。

  攻坚拔点,水生态质量踏出新步伐

  这一年,街道强化河道治理举措、稳定河道水体水质、夯实河道治理成效,完成东新河、大成浜、吴大成浜等重点河道整治;在完成东新河驳岸加固消除安全隐患基础上,实施活水引流工程,借助干河契机对驳岸、排口进行系统化整治,完成大成浜、吴大成浜综合整治,水质明显改善,河岸面貌焕然一新。

  街道全面完成2个管理区城镇污水处理的提质增效工程,对重点区块的所有排口全面溯源,管网逐个排查,拟定整改方案,在全面提升控源截污成效上精准发力、持续发力。

  2021年1月至12月,街道14条河道断面优Ⅲ比例达到71.4%,同比2020年上升28.6个百分点。2条市级重点河道、6条区级重点河道、7条入湖河道市级监测优Ⅲ比例分别达到100%、83.3%、85.71%,全面达到约束性指标要求,水质稳定向好的态势正在形成。

  笃行不怠,美丽河湖美出新境界

  这一年,对照“美丽滨湖”“美丽河埒”要求,在改善和稳定河道水质基础上,按“一河一景、一岸一绿”原则,扎实推进美丽河湖建设,河埒浜、钱家桥浜、唐巷浜、东新河河岸、梁溪河水产地块等景观提升工程全面完工。

  杂乱无章、荒草丛生的河埒浜西岸已然成为过去,通过古典与现代、空间与情感的笔墨设计,建成集党建、休闲、文化于一体的多元素生态主题区。对新建小游园的景观,溪北新村96号的杨阿姨一直称赞不已。而钱家桥浜、唐巷浜、东新河、梁溪河水产地块早已彻底地“改头换面”,从“河清”到“岸美”,“美丽河湖”正步步走向属于居民的“幸福河湖”,掀开了昔时江南水乡的记忆画卷。

  提标提质,协同长效治水取得新收获

  这一年,街道多条河道多次登上市区美丽河湖行动河湖测评红榜。河埒浜、华巷浜、蒋巷浜荣获市级美丽河湖红榜荣誉,北庄河、蒋巷浜、庙东浜荣获区级美丽河湖红榜荣誉。河埒浜、钱家桥浜、唐巷浜美丽河湖等项目获得省、市级媒体多次宣传报道。

  “四位一体”提质增效工程实施后,多个区块受到一致好评。仙蠡墩家园、阳光嘉园、西郊市场等多个区块作为控源截污典型示范受到省住建厅、丹阳市住建局、丹阳市“333”行动组等单位或地方观摩调研,并予以充分肯定。

  河埒街道将聚焦“优美绿色形态”塑造,加快推进梁溪河支浜综合治理,实现“美丽河湖”向“幸福河湖”的迭代升级,全力打造运河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美景永驻的崭新景象。(供稿 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