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滨湖区:“益企”联盟年货礼包让留锡职工暖心过节
2022-01-24 17:06: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魅力厨房燕麦粥红枣莲子羹、笑来喜无锡名点券、澳莎利糕点礼盒、云端启建设订制温暖“三件套”,还有一封爱心满满的慰问信,1月21日上午,拿到爱心年货礼包的蓝天护理院留锡过年职工王艳萍难掩激动之情,“感谢蠡湖街道总工会,感谢街道热心企业,这份礼包不仅暖胃,更暖心。”

  为持续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总工会以“我为群众办事实”为抓手,积极行动,联合辖区爱心企业开展“留‘蠡’过年,‘益企’同行”暖心送福活动,推出100份爱心年货礼包,发放给辖区蓝天养老院护理员、顺丰快递员、蠡湖环卫保洁员等100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呼吁外地职工留“蠡”过年。

  42岁的安徽籍职工王艳萍在蓝天护理院护理部工作,因防疫需要,护理院施行严格的防控措施,护理员日常吃住都在院内。已经在护理院工作了6个年头的王艳萍认真负责,像对待父母一样悉心护理老人,和老人们建立了深厚感情。在收到就地过年倡议后,王艳萍率先在“留锡过年”的统计表上签了名。

  与以往不同,此次发放的年货礼包均由街道爱心企业捐赠。当天,蠡湖街道爱心企业联盟揭牌成立,街道总工会向首批参与的4家企业负责人授牌。爱心企业主动发挥示范作用,纷纷在活动前结合企业特色准备物资。爱心企业澳莎利糕点是辖区老牌食品店,为了给留锡过年职工提供称心的礼物,糕点店老板除了安排糕点师精心制作糕点,还亲自挑选了精美包装。

  “既要留得下人,还要安得下心。”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总工会负责人傅泓介绍,街道工会组织积极向辖区企业宣传就地过年倡议,引导企业因地制宜地推出一系列给力又妥帖的举措助力稳岗留工。作为牵头部门,除了联合爱心企业实施福利上的暖心,街道总工会还将推出“贴心”虎年福袋,邀请书法老师书写春联,为辖区留锡过年的外地职工送上春联福袋;推出“舒心”情暖元宵,举办“这‘蠡’有家 情暖元宵”猜灯谜送元宵活动,为职工营造节日氛围,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让职工在感受工会“娘家人”的亲情中尽享别样年味。(供稿 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