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吴中木渎镇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暨文艺下乡活动把“阅读春风”吹进千家万户
2022-01-24 16:03: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吴渎轩):1月21日,苏州吴中木渎镇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暨文艺下乡活动走进木渎镇金桥汽配产业园,企业职工及居民群众们齐聚一堂,通过多样的文艺表演抒发了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怀。

苏州吴中木渎镇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暨文艺下乡活动把“阅读春风”吹进千家万户_fororder_图片4

市民选取书籍 摄影 吴渎轩

  活动现场,不仅有优美动人的舞蹈,还有技艺高超的杂技,更有传承已久的评弹;《冰上芭蕾》《 中国新时代》《欢天喜地》《新年锣鼓响连天》等文艺节目在舞台上精彩上演。除此之外,在阅读分享环节,主持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与现场观众互动,让大家深入了解阅读乐趣。

苏州吴中木渎镇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暨文艺下乡活动把“阅读春风”吹进千家万户_fororder_图片5

文艺下乡活动现场 摄影 吴渎轩

  1月20日,木渎镇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暨文艺下乡活动还走进长浜社区,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文化大餐”。近年来,木渎镇始终坚持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及全民阅读活动,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进一步倡导全民阅读,推动书香木渎建设,活动现场还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系列之“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活动,向企业职工、居民群众送去社科、历史、文学、科教等精选图书100余册,送去了浓浓的书香和暖暖的祝福。

  现场一位企业职工表示:“阅读不分年龄、不分职业,只要你想读,什么时候都不算晚,这次活动向我们赠送了许多好书,我也会带回去和我的孩子分享,希望他能从小养成读书的习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苏州吴中木渎镇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暨文艺下乡活动把“阅读春风”吹进千家万户_fororder_图片6

文艺下乡活动现场 摄影 吴渎轩

  下阶段,木渎镇“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还将进一步深入基层,围绕农民群众、农村留守儿童及困难家庭儿童等重点群体,进行阅读帮扶关爱,广泛开展阅读活动、加强阅读志愿服务,把“阅读春风”吹进千家万户,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让农民群众、农村留守儿童及困难家庭儿童等重点群体收获一份温暖、一份精神食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