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携手扛起新使命 共同谱写新篇章 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01-23 15:58:04来源:交汇点新闻编辑:杨心怡责编:赵滢溪

携手扛起新使命 共同谱写新篇章 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历时4天,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2日下午在江苏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选举张义珍为省十二届政协主席,杨岳为省十二届政协副主席,选举王长青、王永安、史立军、朱勤虎、李侃桢、吴万善、陈向阳、周建农、夏春胜、唐屹峰、熊思东、戴跃强为省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会议通过了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携手扛起新使命 共同谱写新篇章 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履职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先后听取和学习讨论了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讲话;听取和审议了省十二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代省长许昆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取得重要成果,展现了广大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情怀,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

  新当选的省政协主席张义珍致闭幕词。她说,大会选举我担任省政协主席,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衷心感谢委员们的信任和支持。我一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协工作、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躬身履职、竭诚为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绝对忠诚践行宗旨,担当作为开拓新局,和大家一道,推动新时代江苏政协工作不断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不辜负党中央的高度信任,不辜负省委的重托,不辜负人民的期待。

携手扛起新使命 共同谱写新篇章 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义珍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一切工作的总纲,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把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贯穿全年工作始终,围绕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目标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促发展、创新创优提质效、积极担当善作为,更好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切实担负起党中央赋予的政治责任,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高举思想旗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时事事处处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看齐,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二要奋力担当作为,携手扛起光荣使命、共同谱写新的篇章。聚焦“三大光荣使命”“六个显著提升”“九项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三要坚持履职为民,更好联系服务群众、助力增进人民福祉。深入“察民情”,常态“访民意”,积极“解民忧”,推动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凝心聚力促进共同富裕。四要深化团结联谊,不断汇聚各方力量、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构建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协商交流为特色、自我提高为主旨、增进认同为目标的学思践悟平台,用伟大的思想引领人、共同的目标激励人。五要抓好自身建设,着力增强素质本领、奋力交好政协答卷。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广大委员要努力成为勇于担当的实干家、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界别群众的贴心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彰显政协作为、争取更大光荣。

携手扛起新使命 共同谱写新篇章 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张义珍强调,伟大成就振奋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江苏省委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开拓政协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为携手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杨岳、周健民、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胡刚、姚晓东,秘书长黄继鹏出席大会。王荣平主持闭幕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新华日报· 交汇点记者 方思伟/文 余萍 邵丹/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