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市梁溪区:关爱“蓝星妈妈” 成就公益大爱
2022-01-21 19:23: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梁溪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造公益活动品牌“蓝星妈妈”,通过建立结对群,定期组织活动,为自闭症儿童母亲提供情感支持、扩大朋友圈,帮扶她们走出困境,赢得了群众的高度赞誉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组织公益捐赠。梁溪区招募有热情、有能力的志愿者加入自发团队,推动“蓝星妈妈”群体获取生活经验和社会资源,更好地处理与自我、家庭、社会之间的关系,激发内生动力;在每年的“腾讯99公益日”期间,呼吁会员、市民为“蓝星妈妈”募捐,3年来共有4986人次共募集善款达17万元,为活动提供了有力的经济支撑。

  开办爱心咖啡。在每年的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志愿团队都会组织爱心咖啡义捐活动,动员社会爱心人士预购,“蓝星妈妈”可以通过受赠的爱心咖啡兑换券享受免费爱心咖啡,使她们产生强烈的归属感,提高她们互帮互助、亲密合作的认识和能力。目前“蓝星妈妈”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公众接纳度改善将鼓励更多的“蓝星妈妈”回归社会。

  建立服务站点。梁溪区开展“蓝星妈妈”喘息服务站点推广活动,已有润生书局、梁溪区图书馆、古运苑社区服务中心等站点五处;在喘息服务站点已经累计举办各类活动60多场,参与活动的自闭症儿童、家长近700人次;每个周末在南长街润生书局举办“蓝星沙龙”、非洲鼓艺术体验、公益读书会、“周一有约”等活动,提升了自闭症儿童母亲的自我调节能力。

  “蓝星妈妈”志愿服务队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广泛凝聚各界爱心人士的力量,爱心足迹遍布梁溪各个角落,荣获“民进全国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工作优秀成果”称号。(文 陶海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