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举行
2022-01-20 19:16: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报道:1月20日,由南通市人民政府主办,南通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崇川区人民政府、南通市市场监管理局联合承办的南通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暨现场观摩会在南通农副产品物流园举行。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江苏省疾控中心、南通市政府、崇川区政府等分管领导出席此次会议。

南通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举行_fororder_图片23_副本

南通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现场

  冬季气温较低,进口冷链食品内外包装及食品本身携带病毒风险加剧。食品安全是民生大事,事关民心所向,人民群众寄予厚望,食品安全工作已经纳入国家战略,作为公共安全重要内容统筹部署推进。为进一步提高南通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筑牢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坚固防线。

  此次应急演练采用现场演练形式,以崇川区某大学发生学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为背景,全程模拟了事故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调查与研判、启动IV级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启动Ⅲ级应急响应、救治与处置、舆论引导、响应终止和善后等过程环节。演练中,各应急救援工作组职责明确,分工合理,事故报告准确及时、医疗救治及时到位、危害控制科学合理、原因调查细致严谨、舆情处置妥善迅速,为健全食品安全应急联动机制积累了宝贵经验。

  通过应急演练,验证南通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检验南通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南通市将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强化冷链食品安全监管,落实落细食品安全领域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监管措施,进一步加强春节、春秋季开学等重点时段和重大活动的食品安全保障。(文/图 孙荣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