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市梁溪区:“三维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又“走新”
2022-01-19 16:10: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梁溪区征收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发挥组织优势,创新方式方法,构建“三维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处做、往实处行,实现“走心”又“走新”。

  学深悟透,做实沉浸式“理论课堂”。学史明理,思想先行。区征收办通过“班子领导带头学、专题讲座辅导学、党员座谈交流学”方式,采取党支部小组学习、专家学者授课等形式组织集中学习、开展研讨。领导班子成员上专题党课,变“说教式”为“沉浸式”“理论课堂”,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党史故事,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获得启迪、汲取力量。同时,利用红色资源,参观安岱后村、景宁县红色革命发源地、横樟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游览“党建联盟号”教育专线,致敬革命英雄、接受革命洗礼,引导党员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精神,汲取红色动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创新载体,做亮开放式“活动课堂”。学史创新,寓教于悟。区征收办不断创新党史学习载体和学习方式,运用网络新媒体,党员干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打造“两网一报”学习宣传主阵地。区征收办依托“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平台,加强线上学习,做到“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故事·天天听”“党史回眸·天天看”;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及时通过微信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动态和特色做法,把读红色经典、讲红色故事、诵红色诗词、看红色电影、唱红色歌曲的“五红”活动结合在一起,并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使党史学习教育在对象上实现“全覆盖”,在时间上实现“全渗透”,在空间上实现“全方位”,为党员干部职工利用碎片化时间开展自学提供便利条件,积极营造“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融会贯通,做好项目式“实践课堂”。学史力行,知行合一。梁溪区征收办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把学习党史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征收相关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例如,在征收项目点构建“党建+征收”红色模式,党员干部和年轻骨干以点为家,“5+2”“白+黑”攻坚征收;组建“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由党员带领团员、青年员工在多个地块开展选房结算便民服务,推动大厅窗口前移,高效率“一站式”服务,提高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与江海、扬名等街道协作共建,开展环境卫生改善、法律知识普及、征收政策宣讲、疫情防控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获群众好评。(文 李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