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田园诗人”陈危冰新书《田园山水·课徒画稿》发布
2022-01-18 15:29: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苏袁轩):1月15日,“都市回望”陈危冰艺术品鉴暨《田园山水·课徒画稿》新书发布会在苏州工业园区城市客厅举行,吸引了众多文艺爱好者和美术从业者的关注。展览时间为1月15日至2月15日10点至21点(周一闭馆)。

“田园诗人”陈危冰新书《田园山水·课徒画稿》发布_fororder_2

活动现场 摄影 苏袁轩

  陈危冰,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研究员、苏州市政协书画室副主任、苏州美术院院长、苏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一级美术师,被誉为画坛的“田园诗人”。

“田园诗人”陈危冰新书《田园山水·课徒画稿》发布_fororder_3

嘉宾观展 摄影 苏袁轩

  陈危冰的画既有续脉传承的功底又有创新,他的画作传递了积极进取的时代新声与当代的田园牧歌。此次展览中,陈危冰用他传神的笔墨记录了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之初的风土人情,一幅幅画面中渗透出他对现代城市发展与传统文化保护的艺术追忆和思索,也充分体现了园区这片热土上改革创新高地与江南文化品牌的相得益彰。 

  陈危冰介绍,此次展出的田园山水画作中,蕴藏了他童年读书学画时,对江南水乡的理解和热爱。“今天回望曾经的田畴碧波,已然变成集科技、制造、智慧、生态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城,并正在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最美窗口’,作为园区发展的见证者,此次我也特别创作了一幅《苏州新貌》。这些作品是我对曾经的田园生活的追忆和思索,和大家分享我的诗和远方。”

  最新发布的《田园山水·课徒画稿》一书中,一树一石、一木一草的画谱,不仅包含着陈危冰学山水画的初心,也是他多年研究山水,特别是对田园山水创作中,获取的绘画心得与经验,对山水画基本“语法”的梳理与借鉴。

  苏州工业园区自开发建设以来,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围绕“江南文化”品牌塑造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发力公共文化建设和文旅产业发展。在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取得伟大成就的同时,园区大力实施“文化兴区”战略,统筹推进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持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网络,打响多元国际、时尚现代的文化品牌,以文化自信引领高质量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