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华衍水务项目获2021年度江苏省建设科技创新成果二等奖
2022-01-17 19:40: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冯文龙):近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2021年度省建设科技创新成果名单,其中由江苏省城镇供水安全保障中心和华衍水务(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衍水务”)牵头组织编制的《江苏省城市自来水厂关键水质指标控制标准(DB32/T3701-2019)》获2021年度江苏省建设科技创新成果二等奖。

华衍水务项目获2021年度江苏省建设科技创新成果二等奖_fororder_7

华衍水务水质检测中心倪先哲团队 摄影 华萱

  江苏省建设科技创新成果由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负责组织评选,是江苏省住建领域创新应用方面的最高奖项,每年度评选一次。本次评选产生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3项。

  本次标准的编制,是为了进一步规范江苏省县级及以上城市自来水厂的运行管理,强化生产过程水质控制,明确城市自来水厂关键水质指标的内容要求,实现从供“合格水”向供“优质水”转变。

  华衍水务水质检测中心经理倪先哲表示,作为水务人,应始终以保障居民用水安全为己任,面对复杂多变的原水水质情况及不断提高的居民用水要求,他和团队将努力探索,为水务行业贡献力量。

  目前,华衍水务旗下已有2家水质检测中心通过了国家CNAS认证及复评审,并拥有江苏省一级实验室资质,1家水质检测中心已获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此外,华衍水务还进一步要求各检测中心增强检测能力,对公众较为敏感的新兴污染物展开监测,并逐步建立标准和效应协同的水质评价体系。

华衍水务项目获2021年度江苏省建设科技创新成果二等奖_fororder_10

水质检测中心人员在检测水质 摄影 华萱

  华衍水务还连续承办编制省级供排水刊物《水业技术》,承担国家“十二五”“十三五”水专项、中德清洁水研究课题,发表多篇论文,并获得多项专利授权,还主编《江苏省城市自来水厂关键水质指标控制标准》《江苏省城镇供水厂臭氧发生器系统选用技术指南》《江苏省城市供水安全保障考核评价办法》《太湖流域净水厂特征污染物协同及优化运行控制技术导则》,参编《城镇供水系统应对雨雪冰冻灾害技术指南》《供水管网漏损控制技术指南》《二次供水工程设计手册》,并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科研机构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