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讲好中国故事 首届国际短视频“网红达人”之夜在常州市举办
2022-01-16 15:38: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苏常轩):1月15日晚,第一届国际短视频“网红达人”之夜在常州市恐龙城大剧场举办。

  本次晚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常州市人民政府指导,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政府主办,以“百年风华 美好生活”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

讲好中国故事 首届国际短视频“网红达人”之夜在常州市举办_fororder_1

活动现场 供图 常州市委宣传部

  作为网络视听国际传播系列活动的重要一项,本次晚会推出第一届国际短视频“网红”大赛评选出的100个“优秀入围作品”、6个“精品创作作品”、12个“优秀创作作品”和3项“特别推荐作品”及创作人。系列活动旨在借助新兴短视频社交平台与国内外“网红”力量,用活泼生动的方式,讲述温暖感人的故事,弘扬共同价值的理念,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讲好中国故事 首届国际短视频“网红达人”之夜在常州市举办_fororder_2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燕旎视频致辞 供图 常州市委宣传部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第一届国际短视频‘网红’大赛、网络视听国际传播创作营、首届国际短视频‘网红达人’之夜等活动,通过新技术、新平台向世界呈现一个奋发有为、欣欣向荣的中国,一个与人为善、爱好和平的中国。”晚会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燕旎在视频致辞中表示。

讲好中国故事 首届国际短视频“网红达人”之夜在常州市举办_fororder_3

获奖作品名单公布 供图 常州市委宣传部

  参赛者韦贤帅等100名创作者创作的短视频作品获得“优秀入围作品”奖项;参赛者追光者创作的《中国南海的守岛人》等6个作品获得“精品创作作品”奖项;参赛者鄢舒文创作的《面塑》、乔争月创作的《南京路的“王宫”》等12个作品获得“优秀创作作品”奖项;《美好生活 走进西藏》《未来就在这里!江苏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仙夏——绵阳仙海》3个作品荣获“特别推荐作品”奖项;青果巷获得优秀“网红”拍摄景区称号,凤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智屏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获评优秀国际传播机构。

讲好中国故事 首届国际短视频“网红达人”之夜在常州市举办_fororder_4

常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杭勇视频致辞 供图 常州市委宣传部

  常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杭勇表示,常州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扣“常州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城市定位,围绕“532”发展战略,以文化建设为引领,坚持守正创新,加强精品传播,建设文化繁荣的现代化常州,让常州成为近悦远来的文化会客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