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东航江苏公司:扶贫践初心 实干显担当
2022-01-14 17:02: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年来,东航江苏公司作为江苏省“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东航集团党组、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扛稳政治责任,丰富帮扶举措,用切实行动践行央企担当。

  扛稳政治责任 一丝一毫不松劲

  东航江苏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东航集团、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驻苏央企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全方位做好帮扶工作。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成立了由公司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由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领导、扶贫办公室协调实施、扶贫挂职干部为桥梁纽带的扶贫工作架构。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带队赴宿迁市泗阳县,深入到结对帮扶村进行实地调研,从产业、民生等方面研究帮扶举措,对照扶贫目标严把项目审核关,明确帮扶项目,协调推进项目进展,并定期听取挂职干部工作情况的汇报,实现项目监督与项目实施同步,确保项目的实施始终在阳光下运行。

  聚焦经济民生 一砖一瓦见真章

  东航江苏公司一方面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培育和推广有市场、有品牌、有效益的特色产品,确保经济薄弱村、建档立卡户收入增加;另一方面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因地制宜改善定点帮扶村的人居环境,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为扭转定点帮扶村落后的面貌打下坚实的基础。

  公司在宿迁市宿城区罗圩乡古西村实施了党群服务中心办公楼购置项目,解决了古西村2000群众长期无办事、无医疗、无文化活动场所问题;在宿迁市泗阳县南刘集乡河边村分别实施了党群服务中心回购、两期245沿线高炮项目、公共厕所建设四个经济、民生类项目,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极大改善了河边村的办公和卫生条件;在宿迁市泗阳县临河镇冯庄村,购置了标准化厂房并对外租赁经营,村集体年收益达11.4万元,其中50%用于贫困户发放。

  丰富帮扶举措 一枝一叶总关情

  长期以来,东航江苏公司以实地走访和资料对比为基础,详实调研、精准施策,根据建档立卡户的致贫原因、年收入等情况进行归类分档;针对具体致贫原因实施对应的扶贫政策,如消费扶贫、医疗帮扶、助学帮扶、就业帮扶、“股份+”帮扶等。

  在消费扶贫方面,公司充分发挥基地航空公司优势,拓宽帮扶渠道,探索以销定产、产销结合、以购代捐等多元化的扶贫模式;在2019年“爱在东航、情系临沧、以购代捐、购茶扶贫”活动中,干部员工两次购买扶贫茶共计1万份、62万元;2020年,干部员工购买扶贫产品124万元,举办2次助农扶贫农产品展销会,成功搭建起推广泗阳特色农副产品品牌的平台。

  此外,公司坚持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通过“结对共建”建立以党建促脱贫的长效机制,通过“爱在东航”公益活动,邀请结对帮扶村贫困儿童参观公司园区,与各岗位工作人员面对面接触,了解民航知识,树立远大理想,为从根本上扭转经济薄弱地区落后面貌打下基础。(文 周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