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常州盘龙社区一招治好“飞线充电”顽疾
2022-01-14 18:06: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苏常轩):非机动车集中停放点设有挡雨棚、智能充电点位安装到位、非机动车停放整齐有序……这是常州市新北区盘龙社区盘龙苑南区整治“飞线充电”的最新成果。

  电动车管理、“飞线充电”素来是老小区的“老大难”问题,盘龙社区也不例外。盘龙社区下辖5个安置小区,均为老小区。由于建设年代久远、配套功能不完善,不少居民为了方便,将电线从自家牵出,跨越几层楼的高度,拉到地面给电动车充电。此外,社区内电动车违规停放、堵塞疏散通道等现象普遍存在,集中整治迫在眉睫。

  2021年,龙虎塘街道和盘龙社区花大力气进行非机动车停车整治,并将其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之一。目前,社区已完成16个非机动车停放充电点位的改造,还有2个即将施工。其中,盘龙苑南区安装了3个集中停放车棚,设置了90个充电桩。

常州盘龙社区一招治好“飞线充电”顽疾_fororder_图片3

非机动车停放点位改造 摄影 苏常轩

  社区党总支书记谢洁表示,前期,区政协委员、街道分管领导、社区干部、居民代表走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大家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成功破解“飞线充电”难题,为提升小区安全指数、建设文明城市助力。

  社区对非机动车充电问题进行了充分调研,从12345、网格化平台入手,梳理了近年来涉及“飞线充电”事项,了解群众反映及诉求。随后多次现场勘查改造点位,并进行论证协商,力求科学合理。“为了达到改造效果,社区通过入户调查、填写意见征求书等形式,向居民广泛征集意见,尽量选择位置折中的点位,确定好后安排物业加紧实施。”谢洁说。

  此外,社区还充分发动党员和辖区网格员队伍,结合城管、派出所及物业工作人员力量,对非机动车“飞线充电”、违规停放、堵塞疏散通道等难题进行综合治理;宣传非机动车安全充电知识,开展居民安全教育会议,组建飞线整治宣导队伍,集中智慧“疏”源头、集中声音“导”意识、汇聚力量“治”顽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