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聚焦国际化引贤纳才 第三届宜兴国际青年科创赛即将启动
2022-01-14 19:25: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央和江苏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以及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聚力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和天下英才向往的创新创业之地,1月14日,宜兴市举行“第三届宜兴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科创挑战赛”新闻发布会。

聚焦国际化引贤纳才 第三届宜兴国际青年科创赛即将启动_fororder_8

发布会现场

  此次是宜兴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科创挑战赛举办的第三年,以“才荟兴宜 创赢未来”为主题,赛制在原有“1+2+5”模式的基础上作进一步优化完善,拟采用“1+6+N”的模式,即1场总决赛、2场产业赛(生命科学、集成电路)、1场海归青年赛、1场科技镇长团赛、1场文化创意赛、1场“揭榜领题”赛和N场城市赛。每场赛事征集不少于150个项目,连接不少于5家创投机构,不少于3个载体平台,签约不少于10个人才项目,为产业创新发展引擎提供新动力。

  宜兴市政府党组成员金磊说:“近年来,我们坚持以赛引才、以赛选才,把宜兴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科创挑战赛作为贯彻落实‘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重要论断的务实举措,把‘广泛吸引海内外优秀人才(团队)来宜创新创业’作为办赛宗旨。” 

  两年来,“才荟兴宜 创赢未来”的赛事品牌影响力持续放大,从第一届征集项目222个、18个项目晋级决赛,到第二届1131个科创项目报名参赛、63个项目晋级决赛以及30个项目正式落地,项目招引力度逐年增强。

  金磊介绍,赛制模式由第一届大赛的单一赛程制转变为城市赛与专项赛相结合的赛制,招才引智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大大提高。第二届比赛创立“陶都英才项目直通券”模式,政策扶持资金到位更加高效快捷。海外人才项目也从第一届的77个增加至480个,第二届大赛的海归青年专场更是吸引了来自耶鲁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等海外知名高校的参与。

聚焦国际化引贤纳才 第三届宜兴国际青年科创赛即将启动_fororder_11

宜兴市东氿新城

  宜兴市人社局局长花强表示,本届大赛仍将设置“海归青年赛”专场,为打造更有竞争力的创新创业的人才发展环境,日前,宜兴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海外人才引进的若干政策(试行)》,在项目支持、人才补贴、人才招引和人才服务等四个方面落实人才引进。

  对带项目来宜创新创业的海外人才,项目落地并入选“陶都英才”计划人才(团队)的,享受最高7500万元的产业化配套资金;对来宜就业创业的海外人才可享受最高5万元的学费补贴、最高3万元的落户补贴、最高38万元的生活补贴、最高23万元的租房补贴、最高300万元的购房补贴;对企业引进海外学士、硕士、博士的,分别给予7500元、3万元、8万元的奖励。

聚焦国际化引贤纳才 第三届宜兴国际青年科创赛即将启动_fororder_12

宜兴城市群

  本次大赛在往届比赛的基础上增加了揭榜领题赛,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促进人才和技术向企业一线流动,助力技术攻坚拔寨。宜兴市科技局局长唐其君认为,“揭榜领题”赛道,就是要以创赛的形式广泛地吸引“能者勇士”争相前来破题。唐其君说:“第三届大赛启动的同时,我们将面向全球集中发布技术难题榜单30个以上,对最优解决方案及人才(团队),将给予赛事奖励。” 

  发布会现场,宜兴市国有资本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市金融发展集团董事长章小刚表示,下一步,企业将继续推进与拟投企业的沟通对接,做好资本接力工作,强化资源整合能力,多维度、多板块为企业精准赋能;将配合“陶都英才”政策,建立健全“基金+创新培育+园区”的投资赋能体系,打好“引育用留”组合拳,为宜兴加快推进国际化、奋力打造“中心城”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本届大赛还增加“文化创意赛”,由城建文旅集团联合市委统战部、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等共同举办,旨在充分挖掘宜兴文化产业底蕴,招引一批文化创意人才项目,促进文创产业蓬勃发展,将更好地彰显宜兴的人文底蕴和文化积淀,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创意优势,用创意赋能文化产业振兴,塑造宜兴的“国际IP”。(文/图 宜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