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供电公司以高效能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2-01-14 18:35: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孙雅雯):2021年,苏州供电公司始终牢记“央企姓党”的政治本色,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思想学习方式,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党建+”工程,打造党建服务品牌,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民排忧解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创新学习方式 筑牢思想基础

  2021年以来,苏州供电公司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结合地方特色,把学习课堂搬到红色地标、战斗遗址、乡村振兴示范点等场所,通过开展本地实景党课,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不断强化党员理论武装,筑牢思想基础。

  衙甪里村位于苏州市金庭镇,是苏州供电公司的定点帮扶村。自2015年起,该公司连续6年派驻优秀青年干部赴该地担任第一书记,帮助该村于2018年摘掉经济薄弱村帽子,迈上了乡村振兴新台阶。2020年,苏州供电公司以当地“一记红”茶叶研制基地、明月村暴式昭纪念馆等为载体,策划了“五个一”(一杯茶、一个字、一段路、一幅画、一颗心)实景党课路线,打造了“家门口”的“思想学堂”。

苏州供电公司以高效能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图片4

实景党课主题活动 摄影 孙雅雯

  推进“党建+”工程 党建和业务同向聚合

  “全电共享”项目是苏州供电公司党委2021年的党委委员复合式分工重点项目之一。2021年上半年,国网江苏电力(苏州)韩克勤共产党员服务队经过前期对企业的走访调研,发现出口企业和中小企业普遍对电力启停用的灵活用电表现出更高的需求与期待。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韩克勤党支部与设计院等多个党支部建立了联合攻关团队,坚持“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工作思路,多方联合编制了项目实施方案,将责任细化到人,并制定项目月度推进表,做到全程跟踪,提升工作质效。7月底,经过数月准备,“全电共享”正式推出,该模式通过“以租代购”和“模块化”施工,实现了企业供电容量的自由增减,企业接电时长、初期投资成本压降约80%。

  围绕业务发展,苏州供电公司形成了12个“党委委员复合式分工”项目和48个“书记项目”,内容涵盖安全生产、基建、提质增效、优质服务等公司多项重点业务工作,有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该公司2021年通过“党建+”工程的实施,提出了服务举措50条,形成示范项目18个,推动政府出台政策9项。

  打造党建服务品牌 办好惠民实事

  2021年,苏州市太仓公司党委以“太舒心电力”党建服务品牌为抓手,开展充电桩建设“1+N”先锋行动;通过建立“1个专项组+N个协调员”沟通体系,由太仓公司党委成员组建1个专项工作组,加强与苏州市委、市政府的沟通汇报,积极促请政府出台了《太仓市“居民充电桩报装一件事”主题服务实施方案》,并与党建联盟共建单位联动协作,在“太e办”微信小程序上线“充电桩报装一件事”模块,在全省率先落地实施“居民充电桩报装”联网通办。

  2021年,苏州供电公司坚持以勇担使命响应“两在两同”,立足民生实事,按照“一支部一品牌一特色”的理念,以国网江苏电力(苏州)韩克勤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品牌优势,并引领下辖的5家县区供电公司,结合各自区域特色,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打造了一系列赋能群众美好生活的党建服务品牌,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依托党建服务品牌,该公司在党委层面形成56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在支部层面形成223份“党支部惠民利民微实事清单”,架起党群连心桥,筑起了人心凝聚的高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