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市发起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冬季攻势”
2022-01-14 17:11: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1月11日晚,南通市在主城区和6个县(市、区)同时发起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冬季攻势”,24小时不间断对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实施严厉查处。

  转眼春节临近,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江苏省委办公厅以及南通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运期间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遏制冬季恶劣天气下的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运输安全,经南通市治超办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20天的治理超限超载“冬季攻势”专项执法行动。为此, 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全市治理超限超载“冬季攻势”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并对此次行动进行了专题部署。

  据南通市治超办负责人倪祥宝介绍,此次行动,由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组织。行动从2022年1月11日晚19时开始,至1月30日晚19时结束。期间,全市安排不少于4次的流动执法行动,每次行动时间为24小时,重点治理故意绕行逃避检测、短途超限运输严重、高速公路入口、长江汽渡、农村公路等重点整治路段,以及钢铁、水泥、砂石渣土材料、港口码头、铁路货场、大型物流园区、大宗货物集散地等重点货物源头周边路段。

南通市发起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冬季攻势”_fororder_4

启动仪式现场

  1月11日晚19时,“冬季攻势”启动仪式在南通超限检测站举行。在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大队长张俭进行简单动员后,执法人员来到S510线与海淮路交岔路口北侧设卡检查。19时40分,一辆苏FS1XX6轴挂车被执法人员引导到移动检测设备上进行检测,结果显示车货总重为44.2吨,未超过国家规定的49吨,执法人员感谢配合随即放行。至20时20分,执法人员共检查车辆6辆,无一辆存在超限超载现象。当夜全市100多名交通、公安执法人员和40多辆执法车参加行动。

  南通市治超办负责人要求,各参战单位严格按照《关于加强“百吨王”违法超限车辆查处及溯源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加大重点区域“百吨王”等违法超限超载车辆的查处及溯源治理工作力度的同时,要厚植为民情怀,严格遵守公路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工作纪律,注意执法安全,严格执行交通运输部“十不准”工作要求,规范治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维护执法队伍良好形象。(文/图 包宏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