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市吴中区胥口镇挖掘特色亮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出新出彩
2022-01-13 14:56: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陈诺):苏州吴中胥口镇充分发挥基层创新创造潜力,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渗透力和影响力。

  胥口镇广泛开展生动活泼的群众性文艺活动,用优美动听的艺术语言把党史讲活,营造爱党爱国、团结奋进的浓厚社会氛围;举办“礼赞百年 书香致远”红色阅读季主题活动,发布“共赏时代印记 同绘红色初心”等12个红色阅读子项目,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农家书屋、社区书吧等阵地,集中开展各类活动200余场,服务受众3000余人次,获评“第十六届苏州阅读节优秀活动奖”和“2021年度苏州市优秀阅读创新项目”。胥口镇组织老年民乐队,自编自创《伟大的党百年辉煌》等红色曲目,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等活动中开展基层巡演,带领听众回顾历史记忆瞬间,焕发爱党爱国深情。

  胥口镇高度重视青少年群体的成长进步,通过讲述好党史故事,开展好仪式教育,组织好研学旅行,活用多种载体在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深情。同时,胥口镇通过开展暖心课堂、红色课堂、沉浸课堂,提供个性化、多元化、精准化服务,切实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胥口镇开展“‘童’你胥口相约——关爱外来务工子女服务计划”系列活动,为少年儿童送去关怀;广泛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党旗在我心中”非遗剪纸、“童心向党 致敬劳模”主题教育、“开学第一课”红色研学、“对话老物件”红色藏品展等丰富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了解党史、感恩党情。

  胥口镇立足目标建好队伍,精心设计宣讲课程,注重使用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语言,成立由老党员、老干部、青年代表组成的宣讲团,开展“致敬百年”主题道德讲堂,开设英雄人物、爱国典型、先进事迹、发展历程四个系列课程,开展《白山黑水除敌寇 甘将热血沃中华》等特色宣讲8场次,生动讲好党领导人民的浴血奋战史、艰苦创业史、改革创新史。胥口镇拓宽线上阵地,通过云媒体电视平台开设“党史课堂”,录制《以我青春之歌唱响无限热爱》等宣讲视频,定期更新学习内容,覆盖8000多户家庭,在全镇范围内唱响铭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奋进崭新征程的主旋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